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美圖調查:台灣超過5成民眾1年只和媽媽拍照1次

2016.05.06

▲美圖旗下照相App《美顏相機》發起25孝活動,鼓勵民眾和自己的媽媽合照並分享到美圖Meitu粉絲團,更呼籲無論是否是節日,都要多關心媽媽。圖為女子團體Twinko-星潼。

 

母親節即將到來,不免俗的一定要來個家庭聚會享受天倫之樂,而拍照儼然已是現今聚會之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了,因此美圖(Meitu)針對了媽媽與子女的拍照習慣進行了調查。

 

美圖公司為更了解台灣自拍女生的行為,針對愛自拍18-37歲的女性發出線上問卷,回收1245份有效樣本。根據此次的調查發現,5成以上民眾一年只跟媽媽拍一次照、或是不記得上一次與媽媽合照的時間,顯見民眾時常不小心忘記和媽媽合照留念,超過4成的民眾仍是以Facebook為主要分享的社群平台,但仍有超過3成以上的民眾在與媽媽拍照後不會透過任何管道分享。而愛漂亮是不分年齡的,在媽媽最常使用的自拍功能,則是由「美顏」功能勝出,佔有將近8成。玩美行動總經理柯美慧表示「台灣女性相較其他中國、日韓地區來說,更喜歡較為自然的效果,搭配上美圖公司旗下App簡易操作的特性,特別是《美顏相機》一鍵美顏的自然效果長期深受台灣女性喜愛,這也是美顏功能廣受媽媽們歡迎的原因!」

 

▲影音社群App《美拍》用戶拍攝媽媽最愛拍照法合輯,快來看看媽媽愛用姿勢是否上榜。美拍用戶-裴薇

 

美圖旗下影音社群App《美拍》用戶裴薇也匯集了超級爆笑的媽媽最愛拍照姿勢影片,此影片在美圖Facebook粉絲團「Meitu美圖」分享時,造成眾多網友的共鳴,紛紛表示「自己居然也『中招』,常擺的拍照姿勢居然和媽媽一樣。」同時,美圖亦透過粉絲團調查,媽媽最愛的自拍姿態,按熱門程度排序高到低為:比YA、倚靠物品、前後腳或37步、手舞足蹈、揮手示意、張開雙手等。

 

▲美圖粉絲團調查發現,媽媽最愛用的拍照六大姿勢分別為:(1)比YA(2)倚靠物品(3)前後腳或37步(4)手舞足蹈(5)揮手示意(6)張開雙手

 

但無論如何,拍照開心最重要,本周就是母親節了,《美顏相機App》也特別發起「25孝」活動,邀請了女子團體Twinko的星潼、紀卜心…等知名藝人共襄盛舉,美圖也鼓勵民眾和自己的媽媽合照並分享到美圖Meitu粉絲團,更重要的是,無論是否是節日都別忘了多關心媽媽喔!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