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黃荻鈞大學時期沒有同志雷達恍然大悟發現初戀結果變成閨密以經驗安慰同經驗的姊妹們這只是戀愛「系統不支援」!

2016.04.15

 

 

黃荻鈞Debbie唱道:「才發現你的戀愛系統裡,不支援我的心。」相處的再融洽,興趣再契合,卻始終走不到愛的那一條路上,因為那個最原始、根本的愛的系統無法相容,因為兩人愛的是同一個性別的人。原來這是黃荻鈞少女時期一段青澀沒有結果的愛情故事。

 

 

「系統不支援」這首歌,唱的就是誤愛同志好友的故事。黃荻鈞Debbie在大學時代,那時還沒有戀愛經驗,沒有「同志雷達」,和一位男同學走得很近,很有話聊,相處一切都很好,黃荻鈞有一種純純初戀的感覺,但始終就是僅止於戀人未滿的狀態。後來親眼撞見男同學和另一個男生親密的牽手,才恍然大悟,兩人撞了性別,難怪擦不出火花。

 

 

同樣狀況,也發生在Debbie的另一個女性好友身上,讓她誕生這首歌的靈感。但Debbie十分正面看待這件事情,她說當下發現時,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但完全沒有絲毫難過,雖然自己接觸不多,但覺得同志之愛這是再自然不過的一件事,她和那位女性朋友,甚至合力幫助那個男生去追求他喜歡的對象,製造各種機會,幫忙兩人的進展更快速一點。把戀人未滿曖昧的情愫,轉化成像是閨蜜般情誼,黃荻鈞說:「後來想起來,還為他們兩人終成眷屬,覺得興奮和小鹿亂撞呢。」

 

 

在這支MV中,黃荻鈞出動了自己的好姊妹一起入鏡,黃荻鈞說:「這樣就完全不用演超級自然」,但是與兩位超級帥哥在海邊的戲碼,為了讓兩位直男演出同志戲碼,黃荻鈞運用了以前的觀察經驗,發揮了當演員經驗教起戲來,這兩位直男其中一位是好姊妹的男朋友,另一位則是桂綸鎂的哥哥桂偉倫,剛開始兩個直男演起來非常尷尬彆扭,急得黃荻鈞跳出來充當戲導說戲,最後終於突破兩位直男心防拍出非常有感覺的畫面,拍出非常有感覺的畫面。對於少女時期沒有結果的這段暗戀,黃荻鈞有感而發說:「我們都要尊重每個人都有愛的選擇與權力,並且擁有正面的力量。」最後還不忘安慰自己說:「做不成男朋友,變成閨密這樣更長久喔!」

 

 

這次在專輯的企劃部分黃荻鈞全程參與,除了出動周圍好友參與MV拍攝之外,從MV構想到現場與導演合作,黃荻鈞發揮在學校所學親力親為,尤其這隻MV在外景部分全程都是用手機拍攝,黃荻鈞說有一種實驗精神的意味,還有以下的三大好處:省錢、便利、好玩!但是效果出來還真不輸給攝影機喔!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