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影史賣座愛情喜劇【我的希臘婚禮】正宗續集爆笑再臨門!

2016.04.11

 

 

史上最爆笑希臘家庭,終於回來啦!

 

多年以前,土菈(妮雅瓦達蘿絲飾演)與伊安(約翰高柏特飾演)在希臘及美國的跨文化愛情中,鬧出不少笑料,並成功步入禮堂,舉辦一場盛大的希臘婚禮。多年以後,兩人卻發現彼此的感情漸趨平淡,話題只剩女兒,試圖重新燃起彼此的愛火。不僅如此,即將高中畢業的女兒,也正面臨是否要符合爸媽期望,住在家裡念鄰近的大學,還是選擇追求夢想到紐約求學。同時,土菈的爸媽竟發現50年前的婚禮契約竟然從未成立?!面對種種考驗的土菈與伊安,這回將在一群最爆笑的希臘家人幫助下,為爸媽舉辦一場更盛大、更澎湃的希臘婚禮!而這群熱情可愛、三代同堂的希臘家人們,最後又是否將把這場浪漫婚禮,演變成一場失控「昏」禮呢?!

 

 

票房傳奇重磅回歸,這次婚禮更盛大、更澎湃!

 

最怪咖、最爆笑的希臘家庭又要回來啦!而他們這回要舉辦的希臘婚禮,將會更盛大、更澎湃!【我的希臘婚禮】改編自身兼編劇及女主角的妮雅瓦達蘿絲(Nia Vardalos),她熱鬧爆笑的希臘家庭與童年生活。每個角色都以妮雅的家庭成員為原型,講述希臘裔美國人的女主角,如何衝破重重文化難題,與心愛的非希臘裔男友共結連理。

 

妮雅迅速在兩個禮拜內,完成舞台劇版【我的希臘婚禮】劇本,並在舞台劇首演後獲得廣大迴響,並感動當時正在台下看戲的麗塔威爾森(Rita Wilson)。身為金獎影帝湯姆漢克斯(Tom Hanks)的妻子,麗塔威爾森將這個劇本推薦給湯姆漢克斯,也讓【我的希臘婚禮】有機會登上大銀幕,並由湯姆漢克斯夫妻擔任監製、妮雅擔綱電影版編劇與女主角。也因為全片以「文化差異」作為主題,在美國這個跨文化社會裡產生觀眾們的極大共鳴;而故事中努力追愛的女主角、奇妙爆笑的希臘家庭、鮮明角色產生的捧腹笑料,都讓這部資本僅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6億元)的電影在美國獲得極大迴響,並在2002年8月於北美陸續上映,最後獲得2.4億美元(約新台幣80億元)驚人票房佳績,全球票房更近3.7億美元(約新台幣120億元)。不只打破北美影史最賣座愛情喜劇票房紀錄,更讓妮雅以此片入圍2003年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獎,更榮獲獨立精神獎最佳女主角獎肯定。

 

 

由於【我的希臘婚禮】大獲好評,讓妮雅在2012年開始撰寫續集【我媽的希臘婚禮】劇本,並在短短幾個月完成初稿之後,把自己的爸媽接來同居。雖然有機會再享「三代同堂」天倫之樂,但在這三年的「同居期」裡,她也獲得更多來自爸媽的爆笑素材,最後在2015年完成劇本定稿,並邀請湯姆漢克斯二度擔任電影監製,演員們也將全數回鍋續攤。此外,本片更力邀【媽媽咪呀!】(Mamma Mia)、【歌喉讚】(Pitch Perfect)團隊打造,並由擅長溫馨家庭喜劇的柯克瓊斯(Kirk Jones)擔任導演。這次故事聚焦在前一集的18年後,土菈與伊安的女兒長大了,即將邁向大學生涯,也面臨土菈年輕時所遇到的相同問題。同時,土菈與伊安的婚姻生活也面臨瓶頸,兩人打算重燃熱火,但在希臘家人的幫助與意外介入下,兩人又能否重回過去的熱戀時光?

 

值得一提的是,本集更將故事主軸聚焦在土菈的爸媽──「葛斯」與「瑪莉亞」身上。葛斯意外發現他跟瑪莉亞的婚姻契約從未成立,畢竟兩人當年在二戰兵荒馬亂的時期結婚,並沒有完整的結婚儀式,也沒有神父的簽字,就這樣匆匆從希臘來到美國。這也讓發慌的葛斯召集整個家族,當場向瑪莉亞求婚。不過在準備結婚的過程中,瑪莉亞竟意外拋出「女人為什麼一定要結婚?」這個大哉問,不僅讓整個家庭為之震撼,也將開啟觀眾無限的想像空間。究竟土菈最後能否為爸媽舉辦更盛大、更澎湃的希臘婚禮呢?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