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陰屍路》女星慘遭臉書詛咒 敢拍《非死不可》卻「不敢看」

2016.04.04

 

 

來自陰間的臉書好友邀請,你敢不敢按「同意」?!一部以臉書為主題,被喻為「臉書版《七夜怪談》」的靈異鬼片《非死不可》(Friend Request),即將在4月22日於台灣驚悚懼獻。本片由《熱戀攻心》(Men in the City 2)億萬票房名導西蒙凡赫(Simon Verhoeven)執導,他這回轉型恐怖領域,並取材自身恐怖「驚」歷,推出這部獨特的「臉書鬼片」;也因為題材創新獨特,讓本片年初在德國上映,票房強勢超越《厲陰宅》(The Conjuring)在當地的成績,更吸引媒體及影評的爆棚口碑盛讚,肯定將讓台灣觀眾嚇破膽!本片卡司也是一時之選,請來《陰屍路》延伸劇《驚嚇陰屍路》(Fear the Walking Dead)主角群之一的艾莉西亞戴南卡瑞(Alycia Debnam-Carey)領銜主演,詮釋臉書好友眾多,卻因為刪除某位好友而慘遭惡靈詛咒的女大學生。有趣的是,艾莉西亞雖然連續接演恐怖片,但本片的驚悚程度卻讓她頭皮發麻「敢拍不敢看!」

 

 

德國億萬票房名導轉型搞鬼 《非死不可》取材自身臉書「驚」驗

 

《非死不可》由德國億萬票房名導西蒙凡赫執導,西蒙以號稱「型男版《慾望城市》」的《熱戀攻心》,在德國海撈5億台幣票房,變身炙手可熱的票房名導。沒想到他暌違三年再推新片,竟捨棄擅長的喜劇路線,轉戰恐怖領域推出《非死不可》。全片以新穎的「臉書社群」創造同儕壓力為主題,引發學生與社會新鮮人們的強烈共鳴。尤其全片結合血腥虐殺與駭人特效,打造全新型態恐怖片,更被網友喻為「臉書版《七夜怪談》」。值得一提的是,本片於今年1月在德國上映,隨即超越《厲陰宅》在當地的票房成績;本月17日在泰國上映,更榮登新片票房冠軍,再次證名他轉戰恐怖領域,觀眾依然捧場!

 

以喜劇電影奠定不敗地位的西蒙,不願被定型為「喜劇導演」,尤其他從小就是恐怖片迷,這回累積他從小到大的恐怖片創作能量,取材自身的臉書使用經歷,推出這部《非死不可》。他對此表示:「我有一個點頭之交的朋友過世了,但我發現他的臉書帳號並沒有被刪除,反而還亮著綠燈並持續運作。這讓我突然想到,如果之後收到他傳來的訊息,會是多麼嚇人的事,《非死不可》也就這樣誕生了。」對於轉戰恐怖領域,西蒙進一步表示:「我雖然以喜劇作品聞名,但我早期是研究恐怖片起家,我發現恐怖片與喜劇片之間的剪輯手法與氣氛營造,有異曲同工之妙。」

 

 

《非死不可》恐怖到閃尿 《陰屍路》女星嚇破膽:「我不敢看」

 

《非死不可》的卡司也是一時之選,特別請來知名恐怖影集《陰屍路》延伸劇《驚嚇陰屍路》的艾莉西亞戴南卡瑞領銜主演,而她也因為《驚》片爆紅,而被網友封為「新一代恐怖女星」。雖然如此,在演出《驚》片之前,艾莉西亞卻聲稱自己從沒看過《陰屍路》,一問之下才坦承是因為自己「不敢看」!而這回接演本片,艾莉西亞依舊對看電影產生陰影,直呼:「這是個非常聰明的劇本,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會有所共鳴,即便如此,我還是不敢看這部電影。」

 

害怕看恐怖片的艾莉西亞,卻因為演出恐怖片而獲得廣大迴響,不禁讓人會心一笑。多數網友也評論她所飾演的角色,多半帶有陽剛氣息,想跟她一起打敗惡魔或邪靈。其實艾莉西亞接演本片可謂一帆風順,更像是直接被導演欽點主演,即便之前公開試鏡,但導演還是透露:「就算試鏡的演員們演得再好,我都還是會選艾莉西亞。」導演更對艾莉西亞的演技讚譽有加:「她非常專業地完成許多困難拍攝,我對她的要求很高,而她也一一達成。以她的才華,絕對是好萊塢的閃耀之星,而我們也很幸運,在她正要崛起時邀她加入這部電影。」

 

這部題材創新的臉書鬼片《非死不可》,即將在4月22日於台灣驚悚懼獻。劇情描述大學風雲人物「蘿拉」(艾莉西亞戴南卡瑞飾演),時常在臉書上分享她繽紛多姿的校園生活。某天,蘿拉收到神秘同學「瑪莉娜」(麗柔阿莉絲飾演)的交友邀請,由於瑪莉娜的臉書充斥著不可思議的繪畫及影像,也因為好奇心的驅使,讓蘿拉因此接受瑪莉娜的交友請求,並成為她的第一位臉書好友。不過她萬萬沒想到,她也從此墜入黑暗的深淵當中…。瑪莉娜透過臉書,開始介入蘿拉的私生活,這讓蘿拉不勝其擾,按下了「刪除好友」按鍵。悲憤的瑪莉娜,選擇在網路上直播自己的自殺過程,並誓言讓蘿拉也嚐到被孤立的感受。死後陰魂不散的瑪莉娜,開始在蘿拉的臉書上發佈動態,想刪都刪不掉;而蘿拉的好友們,竟開始一個個離奇死亡…。欲知本片最新消息,也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與臉書粉絲團查詢。

 

▼《非死不可》官方中文版預告|4月22日,鬼來按個讚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