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創作才女黃荻鈞苦等十年今天終於發行首張個人創作專輯好姊妹昆凌特別捎來祝福:終於讓大家見識到你的好歌喉!

2016.04.01

 

 

昆凌的甜美微笑與率真成為黃荻鈞的創作謬思女神

黃荻鈞獨樹一格的創作方式!每個好姊妹都有一首主題曲!

 

 

出道之路充滿考驗艱辛的創作才女黃荻鈞Debbie,經過了戲劇的洗禮與大量參與許多知名歌手的幕後製作工作,苦熬了十年取得音樂碩士學位,終於發行了個人首張創作專輯「另存寂寞」。在發片前夕黃荻鈞Debbie接到了來自好姊妹昆凌的祝福訊息:「這麼會唱歌的妳,終於有機會讓大家見識到妳的好歌喉了!」兩人因為一起拍戲而結緣成為好姊妹,超喜歡昆凌單純又善良個性的Debbie,一看到昆凌腦中就響起一段輕快旋律:「昆凌的正面能量與甜美微笑是我的創作謬思。」

 

 

黃荻鈞與昆凌因為在2013年合作演出偶像劇「沒有名字的甜點店」而結緣,兩人迅速結為好姊妹,兩個女生在拍戲空檔許多話題永遠聊不完,戲殺青之後還會常常相約一起去野餐或是海邊喝咖啡,黃荻鈞表示超喜歡昆凌單純又善良的個性,而且沒有心機,讓射手座直腸子個性的黃荻鈞超級欣賞,兩人天南地北聊起天來一點壓力都沒有;昆凌一直知道好姊妹黃荻鈞想成為歌手的夢想,總是私底下鼓勵黃荻鈞加油別放棄,黃荻鈞參演多部戲劇,又長期在音樂幕後為許多天王天后們擔任作曲、和聲編寫與合音等等的黃荻鈞,苦熬十年終磨一劍,推出了個人第一張全創作專輯,收錄了全都由自己創作的十首歌曲,發片前夕,好姊妹昆凌特別簡訊恭賀黃荻鈞終於夢想成真推出專輯,也表示希望大家能夠了解黃荻鈞除了漂亮之外,有一副好歌喉!

 

 

國中一年級那年黃荻鈞被送到美國開始了小留學生的生活,也讓黃荻鈞的人生觀起了天旋地轉的變化,從一個被寵壞的小公主,轉變成獨立自主為人著想的女生,黃荻鈞體會到出門在外靠朋友這句話,加上天生就熱愛音樂,黃荻鈞說:「認識每個好朋友後,了解了她的個性或是她的故事,腦中就會出現符合主人翁的一段旋律,這些好姊妹都成為了我的音樂創作謬思女神!」因此黃荻鈞的創作歌曲絕大部分都是以好姊妹身分去安慰鼓勵「女生當自強」的正面積極;當初與昆凌變成好朋友時,黃荻鈞腦中浮現一段輕快俏皮的旋律,現在也成為新專輯中的一首歌「複製快樂」,黃荻鈞表示歌詞並非在講昆凌,但是輕快的旋律要表達的就是昆凌給她充滿「開心、正面的人」這個印象,黃荻鈞說在她心目中,開心正面面對事情的女生是最美的,這也是昆凌成為她音樂謬思女神的原因!

 

 

黃荻鈞笑說自己的中文只有國中一年級的程度,因此這張專輯,Debbie包辦所有作曲的部分,作詞人則邀來易家揚、小寒、黃文萱和柳永聯手為她打造,以理智正面力量取代灑狗血的悲傷情歌。Debbie黃荻鈞的首張創作專輯「另存寂寞」有一個特點,就是專輯有一半的歌以上,都以現代電腦專用語言取名或藉此形容生活與感情狀態,如「系統不支援」、「另存」寂寞、「虛擬」情人、「雲端」萬歲…等等。Debbie表示,自己是天生開朗的人,不喜歡困在悲傷的情緒裡太久,所以用這些感覺理智冰冷的字眼去唱一些本來不是太快樂的故事,有些甚至以諷刺、或比較明亮的旋律表達難過的情緒,她希望,整張專輯還是給大家正面能量多一點,並且能夠展現「The happy girl Power」快樂女生的力量!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