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曾被爸爸唸別拋頭露面三洋千金黃荻鈞熬10年才發片

2016.03.26

 

 

在《新兵日記》中飾演最美政戰官的黃荻鈞(Debbie),畢業於美國柏克理音樂學院,更是日本武藏野大學碩士。身為音樂高材生又演過不少戲劇的她,終於將推出首張個人專輯,這段音樂路走的艱辛,曾困頓找不到唱片公司發片,甚至10年得不到父親支持,直到現在才真正圓夢。

 

Debbie大學畢業時回到台灣,被簽到性質非唱歌的公司,一直沒機會發展個人音樂作品,當時台灣「宅男女神」當道,她懷疑過自己,可能不符合市場需求,因為懷疑自己與找不到公司,一直延宕發片。現在回想起來,她說:「其實並沒有不好,這些時間我學到演戲,這讓我在做這張專輯時,能有些不同的經驗」,她慶幸比別人多走了這段路,反而被更多人看到。

 

身為台灣三洋紡織千金的Debbie,從小被長輩洗腦要成為律師,也曾要她繼承家業,放棄音樂夢。她透露家人認為演藝圈很複雜,因為錄音室幾乎都是男生,個性保守的父親甚至曾對她說,「妳一個女生跟他們(指男性同事)在一個空間之內不好,別在外面拋頭露面。」讓她心中很難過。

 

從出國唸大學到真正獲得父親支持,Debbie爭取了10年,她不放棄跟父親理性溝通,「因為我覺得他反對是誤會,我會想解釋跟證明,演藝圈並非你想得這麼複雜,只要我意志力夠強,就不會被影響。」自小個性就好強的Debbie,從不在爸媽面前掉淚,就算長大後家人不斷反對她唱歌,仍堅持走音樂路。後來累積不少戲劇及音樂作品後,父親才開始釋懷,Debbie笑說,「他默默把手機鈴聲改成我寫的歌,雖然嘴巴還是說不要,但開始有正面評價。」感謝現在父親反而成為最支持她唱歌的人。

 

高中就想踏入音樂圈但一直都沒管道,連拍攝廣告MV都沒經驗的Debbie,大學畢業後經朋友介紹進入民視,沒想到一拍戲就拍了2年多。被問到比較喜歡唱歌還是演戲?她說:「以前完全沒想過自己可以演戲,也不覺得可以嘗試除音樂路上的事情。」表示接觸演戲剛開始雖有點害怕,後來反而覺得自己很幸運,「應該是我碰到許多循循善誘的導演,啟發我戲劇路」,她坦承現在音樂跟戲劇都喜歡,也終於在30日發行個人專輯《另存寂寞》,希望有機會能開小型音樂會。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