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CASIO BASELWORLD 2016 全系列錶款一覽

2016.03.19

 

 

卡西歐計算機株式會社持續以“Global Time Sync(同步全球時間)”為BASELWORLD 2016主題,運用領先的數位創新技術,結合同步接收GPS與世界六局電波、藍牙傳輸、第三代三大感應器等頂尖科技,全方位應用於G-SHOCK、OCEANUS、EDIFICE、PRO TREK、BABY-G、SHEEN等六大品牌錶款,展現卓越性能與準確度。

 

2016 重點錶款

▲G-SHOCK MRG-G1000HT

 

結合機能與美型的G-SHOCK MR-G 20周年紀念錶款

第三代金屬工藝藝術家-淺野 美芳 展現日本傳統鎚起之美

 

為慶祝G-SHOCK MR-G系列創立二十周年,特別選在BASELWORLD 2016發表旗艦紀念版MRG-G1000HT,將日本傳統金屬鎚打工藝技術-Tsuiki(鎚起)※1融入腕錶設計中,邀請第三代金屬工藝領域的藝術家-Bihou Asano(淺野 美芳)※2參與,全球限量販售300隻。

 

※1) 關於Tsuiki(鎚起):

鎚起(Tsuiki)是指將金屬薄片經由敲打而成型為三維造型的技術,根據歷史記載,鎚起在早期主要為製作薄而堅固的銅製容器為主,例如茶壺、鍋碗瓢盆,甚至作戰時所用的盔甲和頭盔…等,如今,此項技術則廣為運用於零件的生產上,例如飛機、火車…等。

 

※2) Bihou Asano(淺野 美芳):

身為第三代的鎚起大師,淺野 美芳對於金屬藝品的維修、復原乃至個人創作,皆具備日本國寶級之水準。其最廣為人知的作品莫過於分別陳列及收藏在京都迎賓館內和大阪市中央公會堂屋頂的懸吊式線香塔與金屬製的神佛雕像。此外,他更拜師於四代釜師高木 治良兵衞之門下,向其學習釜的精湛製作工藝,身為高木 治良兵衞的接班人,淺野 美芳成功地拓展並將日式傳統茶釜納入其個人專業之中。

 

MR-G系列是G-SHOCK中最頂級的商品線,以全鈦金屬材質打造,維持G-SHOCK既有的強悍耐衝擊構造與優異防水200米,透過CASIO日本山形(Yamagata)廠的頂級生產線(Premium Production Line)組裝生產,特別邀請日本金屬工藝領域的藝術家-Bihou Asano(淺野 美芳)以手工鎚起技術(Tsuiki)完成表面的金屬加工,兼具強悍與美型的外觀。

 

在錶圈與錶帶上,採用日本常用在傳統刀劍裝飾的銀灰色調,而螺絲與按鈕則採用盔甲和手工藝品常見的古銅色調,皆源自傳統金屬工藝技術的啟發,CASIO設計出獨特且代表日本文化的MR-G 20周年紀念限量錶─MRG-G1000HT,特別在10點鐘方向的錶殼側邊裝飾「20th LIMITED」鐵牌,錶背部份則刻印上限量300隻紀念序號。錶殼與錶帶經過「二重硬化處理」,首先,鈦金屬必須先經過深層硬化處理,接著進行DLC類鑽碳※1加工,進而提升鈦金屬外層的硬度。

 

※1 類鑽碳(DLC;Diamond-like Carbon)即以碳為原料,利用物理或化學的方法混合氫,而沈積於基材表面形成非晶質的碳硬化薄膜,硬度接近於鑽石,擁有優異的高硬度與抗磨耗性。

 

延續混合搭載GPS與世界六局電波系統的設計,透過接收GPS訊號可自動修正時間、時區與夏令節約時間。此外,三點鐘方向錶眼以地球圖樣裝飾,可顯示當前緯度位置,八點鐘方向錶眼更可顯示第二時區時間,讓使用者輕鬆掌握世界時間資訊。

台灣預計上市時間:2016年8月,建議售價約NT$168,000-

 

▲G-SHOCK MTG-G1000AR

 

古銅與黑色離子IP處理 營造出歲月刻劃之美

GPS混合搭載電波接收 日本山形生產Premium Production Line

 

全金屬外觀打造的強悍G-SHOCK MT-G系列,為日本山形(Yamagata)廠的頂級生產線(Premium Production Line)組裝而成,自2013年開始販售後,大受世界各地的好評。MTG-G1000AR運用古銅色與黑色的雙層離子電鍍技術打造出歷經歲月刻畫的復古感,傳遞出G-SHOCK多年來在嚴峻惡劣的環境中仍屹立不搖的概念。

 

G-SHOCK MTG-G1000AR設計概念來自於「沉沒的寶藏」,強調時光流逝所造就的老舊復古感,特別在古銅色離子IP處理後再加以黑色離子IP處理,並抹去部份黑色離子IP處理後,打造出長年配戴後所留下的歲月痕跡,此外,指針、錶眼與錶盤等細節處,也特別採用與錶身相配合的古銅金色調。

 

G-SHOCK MTG-G1000AR最大特色為全新防護構造,金屬框架透過四根不鏽鋼套筒,連結上下的錶圈與錶背,完整包覆位於中間的機芯,可保護機芯避免直接受到衝擊,並將強化橡膠(Fine Resin) 材質的墊片置於錶圈與錶殼中間,可有效吸收衝擊力,加上本來放置於機芯周圍的α GEL,提升整體金屬錶殼的抗衝擊力,達到抗衝擊、抗振動與抗離心力的三重防護。混合搭載GPS與世界六局電波系統的設計,透過接收GPS訊號可自動修正時間、時區與夏令節約時間。此外,十點鐘方向錶眼以地球圖樣裝飾,可顯示當前緯度位置,六點鐘方向錶眼更可顯示第二時區時間,讓使用者輕鬆掌握世界時間資訊。

台灣預計上市時間:2016年9月,建議售價約NT$53,000

 

▲G-SHOCK FROGMAN GWF-D1000

 

首款搭載水深測量的潛水專用G-SHOCK

精準的三大感應器 全面掌握深度、方位、溫度資訊

 

2016年全新G-SHOCK FROGMAN蛙人錶強悍進化版─GWF-D1000,維持標準ISO兩百米潛水用防水規格與不對稱錶殼設計,首度搭載三大感應器。第一隻FROGMAN蛙人錶DW-6300於1993年上市,隨後陸續於1995年推出防鏽鈦金屬材質的DW-8200,2001年推出具備太陽能電力的GW-200,2009年推出GWF-1000搭載六局電波接收機能,FROGMAN蛙人錶深受熱愛水上活動的專業人士喜愛,並即將於2016年推出全新搭載三大感應器的GWF-D1000系列。

 

除了具備太陽能電力與世界六局電波功能外,GWF-D1000更搭載精準的三大感應器,首度配備水下深度測量功能,以10公分為級距測量最深達80米的水深;溫度測量則以0.1°C為單位;數位羅盤功能即便在非水平的狀態下操作,依舊能以1度為最小單位,並自動水平補正,精確顯示四方位與12點鐘方向的方位角,提供水下專業活動的各種數據支援。此外,還提供潛水所需的最高與最低潮汐資料、潛水日誌紀錄(潛水時間,最大水深與最低溫度),並搭載分速10m以上的上升速度警示機能。

 

全錶以簡約的黑白色系組成,搭配不對稱的錶殼設計,讓手腕在活動過程中不受手錶影響,大型功能按鈕配置,即使戴著厚手套也能輕鬆操作,抗刮的藍寶石玻璃鏡面搭配碳纖維錶帶,打造舒適與耐久的佩帶體驗,旋入式背蓋確保標準ISO兩百米潛水用防水規格。此外,背蓋與錶殼經過DLC類鑽碳※1處理,增加抗刮與耐磨損,錶殼並由職人以手工Sallaz研磨而成,錶背刻印FROGMAN專屬標誌-在深海中潛水的青蛙。

 

※1 類鑽碳(DLC;Diamond-like Carbon)即以碳為原料,利用物理或化學的方法混合氫,而沈積於基材表面形成非晶質的碳硬化薄膜,硬度接近於鑽石,擁有優異的高硬度與抗磨耗性。

台灣預計上市時間:2016年8月,建議售價約NT$30,000

 

▲G-SHOCK GULFMASTER GWN-Q1000

 

首度搭載四大感應器的G-SHOCK 征服浩瀚海洋

一手掌握方位、氣壓、溫度、深度環境資訊

 

G-SHOCK GULFMASTER系列,以航海為開發概念,於2016年推出強悍進階版─GWN-Q1000,首度搭載四大感應器:大氣壓力感應器可協助預測天氣變化;溫度感應器即時提供空氣與水中溫度資訊;方位感應器可偵測風向與潮汐動向;深度感應器則可感測當前水下深度,於腕上掌握各種海象資訊,藉由即時的資訊提供,幫助判斷海上環境動態。

 

大型指針與液晶螢幕顯示,可輕鬆判讀各項感測資訊;五點鐘方向錶眼清楚指示方位、氣壓、溫度與深度等當前感測模式,並清晰顯示潮汐與氣壓變化狀態,可逆轉指針特別採用雙線圈馬達,讓錶眼的功能切換運作更為流暢。此外,為了能面對嚴酷的海上環境,錶殼特別採用碳纖維材質,功能按鈕外圍以金屬包覆,除了提升耐久度,亦增加防水性能,而錶背的特殊緩衝隔墊與錶帶皆採用吸震優異的超軟橡膠材質,提供舒適的佩戴體驗。

台灣預計上市時間:2016年10月,建議售價約NT$22,000

 

▲OCEANUS OCW-G1100S

 

BASELWORLD 2016限量版 藍色革新再進化

太空外氣層的神秘湛藍 兼具美型外觀與豐富機能的商務型腕錶

 

以優雅與科技並重的OCEANUS,追求極致藍色再革新,針對BASELWORLD 2016推出限量200隻的OCW-G1100S,產自日本山形(Yamagata)廠組裝的Premium Production Line,設計概念源自於地球大氣層與外太空中間的外氣層,全鈦金屬太陽能腕錶搭載GPS混合電波接收功能,15.1mm的輕薄錶殼中搭載先進對時機能,讓穿梭世界各地的商務人士輕鬆掌握精準時間。

 

雙色陶瓷錶圈的設計概念源自於深藍的地球外氣層與暗黑的外太空,一分為二代表UTC+、UTC-時區,兩點鐘方向的錶盤分別鑲上兩顆再結晶藍寶石※1與一顆真鑽象徵夜空裡閃耀的繁星點點,此外,十二點鐘方向的整點時刻也採用再結晶藍寶石,長方形外觀設計概念源自於太空中的衛星,而在秒針的軸心則鑲有一顆真鑽。

 

※1 再結晶藍寶石是以相同的化學元素經人工製成的藍寶石,藉由日本京瓷株式會社的專利寶石合成及結晶技術所實現,使其保有與藍寶石相同的絢麗顏色和硬度。

 

OCEANUS OCW-G1100S除了具備太陽能電力與GPS混合電波接收機能外,為提升整體運作效能,搭載全新開發的雙線圈機芯,為第二時間指針的馬達額外搭載第二組線圈,讓六點鐘方向世界時間顯示與切換更流暢快速。輕量化的鈦金屬錶帶與錶殼經過DLC類鑽碳※2處理,增加其抗刮與耐磨損,日常生活中佩戴也不用擔心刮傷。搭配職人Sallaz手工研磨技術,打造出圓滑且具有光澤感的錶殼與錶帶,並採用不易刮傷且無反光鍍膜的藍寶石水晶玻璃鏡面,大幅提升錶盤的閱讀性。

 

※1 類鑽碳(DLC;Diamond-like Carbon)即以碳為原料,利用物理或化學的方法混合氫,而沈積於基材表面形成非晶質的碳硬化薄膜,硬度接近於鑽石,擁有優異的高硬度與抗磨耗性。

台灣預計上市時間:2016年7月,建議售價約NT$103,000

 

 

▲OCEANUS OCW-G1100C

 

由外太空俯瞰清澈的地球與湛藍的天空

日本山形(Yamagata)廠組裝的Premium Production Line

 

以優雅與科技並重的OCEANUS,OCW-G1100C以外太空俯瞰地球的平流層為設計發想,雪白的珍珠母貝錶盤象徵一望無際的天空雲朵,雙色陶瓷錶圈概念則來自深藍的地球外氣層與暗黑的外太空,全鈦金屬太陽能腕錶搭載GPS混合電波接收機能,15.1mm的輕薄錶殼中搭載先進對時機能,產自日本山形(Yamagata)廠組裝的Premium Production Line,讓穿梭世界各地的商務人士輕鬆掌握精準時間。

 

雙色陶瓷錶圈的設計概念源自於深藍的地球外氣層與暗黑的外太空,一分為二代表UTC+、UTC-時區,十二點鐘方向的整點時刻、指針軸心與錶冠皆採用再結晶藍寶石※1,整點時刻的長方形外觀設計概念源自於太空中的衛星,金色秒針象徵流星拖曳而出的軌跡。

 

※1 再結晶藍寶石是以相同的化學元素經人工製成的藍寶石,藉由日本京瓷株式會社的專利寶石合成及結晶技術所實現,使其保有與藍寶石相同的絢麗顏色和硬度。

 

OCEANUS OCW-G1100C除了具備太陽能電力與GPS混合電波接收機能外,為提升整體運作效能,搭載全新開發的雙線圈機芯,為第二時間指針的馬達額外搭載第二組線圈,讓六點鐘方向世界時間顯示與切換更流暢快速。輕量化的鈦金屬經職人Sallaz手工研磨,打造出圓滑且具有光澤感的錶殼與錶帶,並採用不易刮傷且無反光鍍膜的藍寶石水晶玻璃鏡面,大幅提升錶盤的閱讀性。

台灣預計上市時間:2016年7月,建議售價約NT$74,000

 

▲EDIFICE EQB-600

 

藍牙連結智慧型手機 精準掌握全球300城市時間

獨特3D立體地球錶盤 輕鬆判讀世界時間時區

 

以Speed & Intelligence 為品牌精神的EDIFICE,推出全新藍牙智慧錶款EQB-600,維持傳統不鏽鋼腕錶設計,搭載Bluetooth® Smart 藍牙低功耗技術,可同步傳輸智慧型手機的當地時間至手錶,亦可透過專屬APP於智慧型手機直接設定300個城市的世界時間與手機尋找功能,並藉由網路連線至時間伺服器,精準提供各時區與日光節約時間。

 

EQB-600採用獨特的3D地球錶盤設計,以CASIO山形廠(YAMAGATA)的頂級鑄模技術製成,如同地球自轉般緩慢地每24小時自轉一圈,並在不同視角中折射出不同光澤。此外,3D地球錶盤內的指針可同步指示世界時間的時區位置與白天或夜晚的判斷,讓穿梭於世界各地的商務人士輕鬆掌握各地的世界時間。

台灣預計上市時間:2016年6月,建議售價約NT$12,300

 

▲PRO TREK PRW-7000

 

全新方位感應器 自動水平補正更精準

三大感應器與潮汐資訊 上山下海探索大自然

 

以Feel the Field感受戶外大自然為品牌精神的PRO TREK,推出全新PRW-7000系列,搭載第三代三大感應器(Triple Sensor Ver. 3),能精準感測自然環境中的方位、氣壓/高度與溫度,此系列更採用新一代的方位感應器,具備自動水平補正功能,即使手錶於活動中無法平行於地平線,也能精準量測方位資訊。

 

PRW-7000採用指針/數位雙顯設計,搭配大型整點時刻與跳色指針設計,讓使用者可直覺地讀取各項量測資訊。雙線圈馬達配置提高運作效能,讓五點鐘方向的錶盤得以迅速顯示潮汐、氣壓差與高度差等數值,並可透過秒針指北與指示針指向目的地,以記憶目的地位置,實用的防水200米與潮汐資訊功能,滿足登山、泛舟、野釣等戶外活動全方位需求。

台灣預計上市時間:2016年8月,建議售價約NT$20,000

 

 

▲BABY-G BGA-220

 

潮汐/溫度資訊與防水200米 打造海灘時尚新樣貌

 

BABY-G推出全新BGA-220系列,延續運動時尚風潮,以海灘豪華露營為設計概念,採用不鏽鋼材質錶圈,搭配橡膠錶帶,並以指針/數位雙顯設計,輕鬆顯示潮汐、溫度、時間…等各項資訊,並具備防水200米規格,打造海灘時尚新風貌。

 

BGA-220系列錶款,以海浪、貝殼、水花等海灘的自然景色交織出五種色系選擇,錶圈採用獨特多角的12邊形造型,表層以髮絲紋揉合鏡面拋光邊緣,搭配3D立體整點時刻設計,讓漫步在海灘的妳,舉手投足間自然散發優雅氣息。

台灣預計上市時間:2016年6月,建議售價約NT$4,900

 

 

▲SHEEN SHB-100

 

首款藍牙連結智慧型手機的SHEEN 獻給珍惜每分每秒的妳

 

SHEEN推出全新SHB-100系列,集優雅、智慧、耀眼外型於一身的概念,打造品牌首款搭載Bluetooth® Smart藍牙低功耗技術的智慧型腕錶,可同步傳輸智慧型手機的當地時間至手錶,並透過專屬APP於智慧型手機直接設定300個城市的世界時間,更可藉由網路連線至時間伺服器,精準提供各時區與日光節約時間。

 

SHB-100採用簡約的雙錶盤設計,同步顯示雙時區時間,CASIO山形廠(YAMAGATA)精密鑄模技術,打造具有折射耀眼光芒的立體時刻,12點鐘時刻點綴施華洛世奇®元素,輕鬆讀取時間訊息之餘,更綻放優雅品味。此外,8點鐘方向錶眼以雙環戒指造型為靈感,全系列共有銀色、銀混搭玫瑰金、玫瑰金等三種選擇,一展新時代女性的時尚魅力。

台灣預計上市時間:2016年7月,建議售價約NT$10,600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