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真人真事啟發電影《只要我長大》在台中環山部落拍攝

2016.03.15

 

 

 

小薰難忘居民熱情 吃不完的水果及看不完的美景 直呼捨不得走

導演陳潔瑤感謝台中市的幫助 希望電影能感動觀眾

 

 

真人真事啟發《只要我長大》是原住民導演陳潔瑤繼首部原住民電影《不一樣的月光》後最新力作,以三位原住民部落小男孩為主角,帶出家庭及部落山林間等議題,是今年春天最動人最真摯的溫馨作品。拍攝地點在台中的環山部落,不但有台中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也是台中當地成立第一個電影公司日月星辰的投資作品,陳潔瑤特別帶著電影中的演員到台中進行記者會,謝謝台中市給予的協助。

 

 

《只要我長大》有80%以上場景都是在台中市的環山部落拍攝,獲得台中市及當地居民的大力協助,才讓電影順利完成拍攝,目前正在法國巴黎進行駐村活動的陳潔瑤特別請假飛回台灣,便帶著片中的演員小薰、葉瑋庭、柯曉龍、高靖榕及王為再加上三個小演員陳宇、林晨皓及吳瀚業一起到台中舉辦記者會,表達對台中的感謝。

 

 

台中市副市長潘文忠專程到場,表達對電影的鼓勵。現場也邀請了朱元宏議員所帶領的穿著太雅族原住民族傳統服裝的表演者,演唱祝福歌,天籟嗓音,獲得滿堂彩。

 

 

《只要我長大》是第一個在台中成立的電影公司日月星辰所投資的作品,企業界也力挺好作品,現場包括日月星辰(麗明建設)吳春山董事、總太建設翁毓翔總經理及劉素如董事長夫人、精湛建設陳志聲董事長,嘉磐建設魏嘉銘董事長、臺騏投資林碧秋負責人、惠虹廣告馬珊珊總監、億華實業張玉蓮董事長、大山建設王勳忠董事長、慶仁建設林正昇總經理及力挺電影拍攝的陳品竹小姐都到場支持,他們形容《只要我長大》就像看著自己的孩子長大一般興奮。

 

台中市副市長潘文忠表示台中市不但擁有美麗的都市景觀,更有好山好水的風光,天氣晴朗更有熱情的民眾,非常適合拍電影,很開心《只要我長大》不但把小朋友拍得純真可愛,電影真誠感人也拍出台中環山部落的美景,也讓更多觀眾可以看到真實的部落生活,也期待可以讓更多人因此關心原住民小朋友的生活。

 

投資《只要我長大》的麗明營造吳春山董事長已看過試映片,深深被劇情表達的正能量感動,他表示雖然小朋友題材不見得非常商業,但非常動人心弦,不只行銷台中也激發市民對台中的向心力。台中在地的企業包括總太地產、龍寶建設、根園建設、磐興建設、麗明營造、萬群廣告、七七讀書會、三餘讀書會等,都以包場包票及掛定點宣傳廣告,表達對台中電影的支持。

 

 

導演陳潔瑤也是原住民,她表示從朋友的口中得知台中的環山部落地理位置特別,親眼看到後更深感震撼,「我第一眼俯瞰環山部落就覺得這裡很有故事,就決定要在此拍電影。」環山部落的居民都很熱情大方,不但大方讓劇組到部落各地拍攝,更熱情協助,電影中其中一位小演員林晨皓也是來自環山部落。

 

女主角小薰表示自己從小就喜歡在部落裡的生活,到了環山感覺空氣很清新,風景非常美麗,讓她殺青後都捨不得離開,「而且我們都有吃不完的水果,在那生活很悠哉,很舒壓啊!」而導演透露本來覺得電影主角是個行動不便的女生,小薰太漂亮了,曾讓她很猶豫要不要選她,但想想坐輪椅的女生也可以注重外表,活得有自信,便邀請她擔任女主角。因為小薰大多時候都演電視劇,情緒的表現上比起電影較誇大,但拍電影時要學習如何收,這是她覺得比較困難的地方,幸好陳潔瑤導演會深入淺出的導戲,讓她表演的順利。

 

 

而小薰在電影中與三個可愛童星陳宇、林晨皓及吳瀚業都很多對手戲,建立深厚情感,她讚美他們三人演出非常自然清新,完全看不出是第一次演戲。三人在拍完戲後都長大許多,更上了國中,但個性還是很活潑,在記者會上大方分享首次拍戲的趣事,尤其當飾演小叮噹的吳瀚業說導演一直cut來cut去,逗趣的話一出便引來眾人哄堂大笑。葉瑋庭、柯曉龍、高靖榕及王為也都異口同聲的說這3個小朋友真是超級調皮,但也是個性很大膽,才能有如出生之犢不畏虎,都不像第一次演戲般,演得如此生動自然。

 

葉瑋庭則說自己最難忘正式開拍前,與飾演丈夫的柯曉龍和兒子小叮噹三人一起出去玩、培養感情的時候,到後來真的把小童星當成成自己的孩子一樣看待,雖然在戲中她跟柯曉龍常常吵架,不過戲外真的感情很好,尤其小叮噹真的超愛黏著演爸爸的柯曉龍。

 

 

而電影中的靈魂人物陳宇即將過13歲生日,在記者會上便偷偷安排幫他提早慶生,他看到蛋糕以及眾人為他慶生的場面,向來古靈精怪的他除了超驚喜,還被感動到哭了,在全場為他高唱生日快樂下,他開心的說希望電影大賣,大家都看到這部電影,記者會在歡樂的氣氛中結束。

 

▼【只要我長大】正式預告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