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電影《失控謊言》人物版海報震撼公開許瑋甯、陳庭妮、王柏傑攜手演繹社會真實案件

2016.03.05

 

 

導演樓一安力求完美 修改五十次才定稿

 

由樓一安執導,許瑋甯、陳庭妮、王柏傑、黃鐙輝攜手主演的推理懸疑犯罪電影《失控謊言》將於4月15日全台上映。今日首度發佈人物版電影宣傳海報,企圖呈現出華麗驚悚的暗黑美學,強調劇中角色錯綜複雜的人物關係,引發觀眾無盡的好奇心。

 

靈感來自60年代的一宗真實案件,故事描述一件發生在高雄老城區髮藝地下室的兇殺案,遇害老闆娘頸部被利刃深深劃開。老闆蘇俊傑(王柏傑飾)案後離奇失蹤,陪同逃亡的是初戀情人周曉晨(許瑋甯飾),這樁殘忍割喉事件引起記者美玉(陳庭妮飾)高度關注,身為兩人國中同學的她,順利取得獨家專訪機會,卻也意外抖出多年前另一宗草草了結的命案。怎樣的愛情,讓曉晨願意捨棄原先安逸的家庭,死心踏地跟隨嫌疑犯逃亡?三個人、兩宗命案,究竟,什麼才是所謂的真相?誰才是兇手?

 

 

首波電影宣傳人物版海報正式發佈前,導演樓一安力求完美,不斷悉心琢磨質感與背景的命案現場的光影,前後推翻了五十次後,直到發佈前一刻才正式拍板定案。這三款人物版海報設計圍繞在懸疑、犯罪的氛圍中,三個人的場景都是命案現場,警戒黃帶、詭譎假髮人頭、斑駁的老屋都在在顯示了這是一部不折不扣、台灣少見的犯罪推理電影。許瑋甯手持剪刀、陳庭妮手中的相機顯示了她記者的身分、王柏傑更是目露兇光,三個人都僅盯著觀眾,讓人不寒而慄。暗沉的色彩呈現出片中昏暗詭譎的故事情節,角色各懷心事的眼神也給予觀眾無限的想像空間。但導演樓一安一再強調,這不是一部驚悚鬼片,而是類似好萊塢電影《控制》的心理懸疑犯罪片,曾以人文關懷電影聞名的他這次轉型拍攝類型電影,他強調既然要拍商業片,就要商業到底,好萊塢等級的劇本與說故事的方式就是指標。

 

 

本片話題性十足,除了電影靈感得自社會真實案件外,同時亦為陳庭妮首部大螢幕處女作,身為凱渥夢幻之星冠軍出道、曾多次參與偶像劇演出、首次出演充滿正義感的女記者(美玉)一角,表現格外吸睛;另外,曾多次參與電影演出、曾獲得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提名、並於去年以偶像劇《16個夏天》獲得第五十屆金鐘獎最佳女配角獎的許瑋甯,則在此部電影中飾演一名氣質脫俗、性格壓抑的少婦,在劇中為愛捨棄一切,毫不猶豫跟著男主角王柏傑亡命天涯的角色,預期將為觀眾掀起一陣討論狂潮;曾以電影《九降風》獲得第十屆台北電影節最佳新人獎的王柏傑,則飾演一名涉嫌殺妻並企圖逃脫命案現場的嫌疑犯,看似平凡無奇的他,卻讓劇中許瑋甯一角願意放下一切跟著他逃亡,箇中纖細情感值得細細品味。

 

《失控謊言》4月15日於全台上映,本片也在海外獲得高度的期待,光大陸就有超過十家電影公司來洽談,即將到來的香港影視市場展也會舉辦一場600人的試映會,讓全世界的買家來看,期待新品種國片在海外能闖出一片天。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