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DR. MARTENS X DEMENTED ARE GO 全球限量發行

2016.03.04

 

 

1986年瘋狂搖滾Psychobilly的傳奇樂團Demented are Go發行了 『In Sickness & In Health』,結合龐克與Rockabilly,並且結合恐怖電影、B片、科幻、暴力等形式的表演方式,席捲了全歐洲。在屆滿30週年的此時,Dr. Martens很興奮地宣布,推出兩款以Demented are Go兩張著名專輯封面的 8孔1460馬汀靴款,全球限量上市。

 

該樂隊成立於1982年的Cardiff,是最早混合龐克搖滾和鄉村搖滾樂的樂隊之一,他們的瘋狂搖滾樂現場極具影響力,至今已經發行超過70多首歌曲,被著稱是全世界最負盛名的瘋狂搖滾樂隊;該樂團名係從電視影集 『雷鳥神機隊』(Thunderbirds are go) 改編而來。此次合作推出的鞋款,第一款採用1989年發行的專輯封面Demon Teds,大膽、生動的濺血繪畫展現了Psychobilly的特性;第二款為1990年推出的Live專輯The Day The Earth Spat Blood封面,一個穿著吸血鬼外套的骷顱頭拿著麥克風,表現恐怖電影的張力。

 

 

超過半世紀,Dr. Martens早已深植在次文化音樂的歷史發展中。馬汀鞋原本是郵差和工廠工人所穿的鞋子,當時僅售價兩磅、卻堅固耐用,大受歡迎。60年代則是令人難以置信的發展,馬汀鞋開始被工人階級的下一代採納,當時正逢各種次文化思潮興起,馬汀鞋就在英國青年間爆炸性的流行起來,展現工人階級的驕傲和叛逆的態度,就這樣,這些次文化改變了品牌的歷史演化,從1969年崛起的光頭黨、70年代的龐克、80年代燒到美國的硬核Hardcore到90年的Grunge或Britpop等等,馬汀鞋從原本一雙功能性的工作鞋變成一個引導次文化的象徵。這樣的歷史,造就了地球上獨一無二的Dr. Martens。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