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Noritake瓷繪雅集巡迴展 日本首席畫師 若宮孝章 精湛秀藝

2016.01.24

瓷藝新訊!日本皇室瓷器Noritake首席畫師 若宮孝章(Wakamiya Takaaki)年度新作「花舞韶光」於「瓷繪雅集─與大師有約」隆重亮相,即日起至1月24日於京華城、新光三越站前店、信義A8店、高島屋、SOGO復興館、台中禮客、台中廣三SOGO展開百貨藝術巡演,邀請收藏家一睹大師手繪丰采,活動展品酬賓特惠63折。

日本首席畫師加持 手繪限量作品 收藏價值高

曾為日本皇室訂製專屬瓷器的Noritake,為能讓瓷器有更多樣選擇,積極融入東洋元素,發揚日本文化底蘊,展現百年瓷器品牌的超凡品味。

首席畫師若宮 孝章(Wakamiya Takaaki),致力於瓷器手繪工作,擁有逾20年教學經驗,被視為日本第一級彩繪師的代表人物。2000年加入Noritake位在名古屋的Noritake Garden工藝中心,目前已退休的他,每周往返東京於Artist Club從事彩繪教學,培養年輕學子不遺餘力,擅長描繪花卉型態,尤以牡丹、玫瑰為人津津樂道,其精細畫工與栩栩如生的筆觸、濃淡有致的配色受到許多臺灣收藏家矚目。旺代企業表示,「高端瓷器市場3年來皆有15-20%的成長,顯見台灣消費實力仍不容小覷,每年至少舉辦2次的畫師巡迴展演,除了邀請貴賓親賞瓷藝,也有忠實瓷器迷前來與大師近距離互動交流,感受日本職人的創作精神。」

Noritake花舞韶光 展示盤36CM 定價268,000元

〈預購作品,附畫師簽名及保證書〉

2016新作─花舞韶光,描繪冬日綻放的牡丹,存在美好靜謐的時光。若宮 孝章(Wakamiya Takaaki)透過細膩筆觸,手繪數朵盛開的牡丹花,淺粉及淺紫花瓣色彩濃韻有致,呈現沉靜溫暖的氛圍,搭配墨灰漸層底色使牡丹一躍而出,此幅作品美麗平和,頗有寧靜之美。

Noritake牡丹映春 展示盤 36CM 定價268,000元

〈預購作品,附畫師簽名及保證書〉

若宮 孝章(Wakamiya Takaaki)透過種植牡丹來觀察花形、花色、花香,深受其雍容華美的姿態吸引,畫師臨摹每一朵牡丹細膩典雅的綻放,花朵枝葉在朝陽下相互映襯,色彩鮮豔欲滴,彷彿置身春日的早晨花園。

OKURA春櫻六客盤+六客杯 定價236,600元

春意盎然,瓷為貴!日本皇室御用的OKURA,於享有「大倉白(OKURA WHITE)」美譽的白瓷上手繪「春櫻」,臨摹六種不同花形,演繹落英繽紛美不勝收,柔和色彩增添優雅風範,更突顯專屬尊榮感,細膩的24K金描繪杯緣與盤緣,作品蘊藏工藝師傅最真實的溫度。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