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日本金屬工藝家 天狗犬:野本博史 金工展

2015.12.18

展期:2016年1月9日(六) ~ 1月17日 (日) 13:00 ~ 18:00

開幕酒會:1月9日(六) 13:00 ~ 17:00

展覽地點:ArtSpace563|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563號

天狗犬是日本傳說中的一種妖怪,通常隱居於山中,傳說天狗犬會把迷失在森林裡的人拐走,所以古人稱被拐走的小孩叫做「神隱」,就是被神明隱藏起來的意思。

日本金屬工藝家野本博史的工作室是一獨棟木造小屋,隱身在日本避暑勝地「輕井澤」,冬季氣溫零下的淺間山麓之中,室內空間只有五~六坪大,掛滿有點具象又有些抽象的面具,全部由新舊金屬材質組合而成,絕對是獨一無二。項鍊、胸針、耳環等飾品的創作概念是貼近天地萬物奧妙的變化,結合不鏽鋼絲、賽璐珞、橡膠及各種金屬材質,彷彿從大自然裡孕育而出。

第一次的台北個展,金屬工藝家野本博史表示,「希望讓觀賞者感受到一種微微騷動、有點無法冷靜下來的感覺,同時心中又似乎有一股暖流緩緩升起──我想完成的,就是這樣的創作。面具系列作品,就是存在於外在的我、與內在的我之間的界線。透過它,讓我逐一確認自己周圍的所有世界,然後把這個我,和另一個我,還有在那裏觀賞的你,都連了起來。」

歡迎大家前來欣賞並試戴面具,找尋另外一個自己吧!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