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愛茶成癡 曹方要親眼見識台灣獨有的東方美人

2015.12.04

散盡身上台幣只為了要把好茶及骨董茶杯帶回家

內地宣傳加巡演 東方美人好茶相陪不辛苦

內地文青女歌手曹方愛茶成癡,在家鄉西雙版納居住奉行生活藝術家精神,對於大自然崇景莫名,愛茶成痴的她在盛產普洱茶的雲南,最喜愛在茶園中觀察植物的生命力,每每有空就會溜到附近的茶園鄰居中幫忙灌溉採茶;乘著第一次到台灣宣傳新專輯『流浪癖』之便,曹方早做好的功課,要來一睹聞名世界號稱「東方美人茶」,只有在台灣北埔才有的獨特茶葉!

台灣的東方美人茶,唯一生長在新竹北埔的客家村區域,在當地叫做「膨風茶」,這個典故是百年前日本人發現這種屬於烘得較熟的烏龍茶,因為栽種時無農藥完全有機栽培方式,茶樹在清晨時會有一種叫做浮塵子的昆蟲,停留在茶樹上啃食茶葉而留下唾液,因此這種烘培後會有一種天然果蜜香氣,這獨特高雅的茶葉透過參加萬國博覽會進貢給英國女王,讓喜愛紅茶的女王驚為天人,因此特別為這來自東方的茶葉取名為「東方美人茶」。

久聞其名的曹方這次做足了功課,特別在滿檔的宣傳期中抽空半天殺到新竹,拜訪北埔的寶記製茶所古老闆,想要親自一窺東方美人的香韻,像個學生似的發問這只有產在北埔的茶的整個栽種及製茶過程,,曹方聽得津津有味,當古老闆說東方美人在當地的名稱「膨風茶」(台語意為吹牛),曹方平著舌頭開始學起台語一邊問說:「太奇怪的名字了!怎麼個吹牛法呢?」原來當初因為這茶走紅歐洲價格水漲船高,一斤茶的價錢賣到耴北埔當地人可能一整年的收入,讓北埔人不可置信地紛紛說:「這太膨風了!」聽到這個典故覺得實在有趣極了,但是當古師傅拿出一兩要幾萬元台幣的最頂級的大膨風茶泡給曹方品嘗,曹方喝到身心舒暢說:「果然是極品,喝到我都醉了,太自然芳香了。」話不多要老闆割愛讓她帶回去孝敬父母!

而茶與陶瓷通常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曹方不但愛茶,更執迷於收集陶瓷茶杯,收集還不過癮,自己也在家鄉打造了一間燒陶的工房燒陶,但是一看到美麗陶瓷老東西那收集癖好就檔不住,被周遭好友戲稱為「失心瘋」及收藏家,曹方說自己家中有一整面的陶杯收藏牆,這次到北埔不但找茶也看上古老闆收集的骨董茶杯,在這茶的故鄉散盡了帶來了新台幣,古老闆也笑說難得有年輕女生這麼欣賞我的收藏,還當場送了一個清朝的白瓷茶杯給曹方作為紀念,讓曹方興奮地難以置信!目前正在內地舉辦巡迴演唱會的曹方,剛剛結束廣州站及深圳站的演唱會,12/1即將在廈門站演出,曹方一路進入各地大學與媒體宣傳新專輯,曹方說:「我都隨身帶著東方美人茶及心愛的茶杯跟著我巡演,工作結束後回到飯店泡一杯來喝,聞著茶香一邊想念著台灣的美好,如果喝完了就是時間再去拜訪台灣了!」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