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手機漫畫comico攜手金馬入圍新導演陳玉珊 號召台灣原創站出來

2015.11.07

comico第二屆原創漫畫大賞,台灣唯一提供台、日、韓跨國連載

推廣原創漫畫作品的手機漫畫平台comico ,為發掘更多精彩原創漫畫作品與提供新銳漫畫家發表舞台,將舉辦「第二屆comico原創漫畫大賞」,提供近百萬元總獎金與台、日、韓三地comico平台跨國連載機會,號召「滑漫」新秀加入。comico更邀請本屆金馬獎入圍新導演陳玉珊擔任評審,希望能共同發掘更多具發展潛力的優秀作品,展現台灣優秀原創實力。

comico提供台、日、韓三地跨國曝光機會 原創漫畫家最佳的圓夢舞台

在紙本漫畫市場萎縮、漫畫家出道機會銳減下,comico提供漫畫創作者更好的圓夢舞台,在台灣、日本及韓國等地均熱烈召募漫畫新秀,目前總計已推出超過200部原創新人漫畫作品。comico台灣在2014年起即以多重招募管道、並舉辦首屆原創漫畫大賞的方式,發掘多位優秀作家並開發潛力作品,目前台灣漫畫作品數已達35部,其中5位是經由漫畫比賽發掘而開始連載的作品。

comico除將各國優秀作品帶進台灣外,更積極將台灣作品推向國際舞台。在comico不僅可看到日本及韓國的作品外,更已將4部台灣作品推向日本及韓國市場,其中《魔王經紀人》更是首部同時在台灣、日本、韓國三地連載的台灣作品。而「第二屆comico原創漫畫大賞」將首度提供金獎得主於台、日、韓三地連載機會,希望透過手機的高傳播力特性,協助新銳漫畫家提升作品能見度並邁向國際,成為原創漫畫家最佳圓夢舞台。

comico攜手金馬入圍新導演陳玉珊 共同發掘優秀台灣原創作品

具特色的故事劇情及流暢的呈現方式是電影作品的根基,與手機漫畫的基礎不謀而合;具特色的原創作品不僅能成為優秀的漫畫,同時也能衍生為電影作品,因此comico邀請陳玉珊導演擔任comico第二屆原創漫畫大賞的評審,希望借重陳玉珊導演對劇情的敏銳度、對分鏡、畫面呈現的專業度,以及陳玉珊導演同樣對原創作品的堅持,共同發掘更多具發展潛力的優秀作品,未來有機會朝更多元化發展。

陳玉珊導演早年也曾經嘗試漫畫創作,非常能了解漫畫家創作路程艱辛。陳玉珊導演表示,台灣原創作品潛力極佳,不遜於日韓,非常期待能在「第二屆comico原創漫畫大賞」發掘精采作品。她也表示,好的作品故事內容未來發展方向非常多元,也會考慮將優秀作品作為未來戲劇新作素材,更鼓勵抱持漫畫家夢想的創作者勇敢參賽,為成就漫畫家夢想挑戰國際舞台努力。

原創漫畫大賞發掘在地新秀 變身人氣連載作家

comico第一屆原創漫畫大賞成為優秀原創漫畫家的催生搖籃,《北投女巫》的作者簡士頡,先前參加了許多漫畫競賽卻從未獲得青睞,曾一度萌生放棄漫畫夢的念頭,但在comico「第一屆原創漫畫大賞」獲獎並開始連載後,結合台灣史實、深具台灣特色,豐富的角色個性均使《北投女巫》備受矚目,也成為comico人氣連載作家。《魔兔奇瞎傳》作家吐崽子在出道前即抱著漫畫夢想,並參與許多漫畫比賽,儘管獲得獎項卻難以發表漫畫作品,只能先行在網路平台發表短篇漫畫。在第一屆原創漫畫大賞後便在和comico編輯的合作下推出《魔兔奇瞎傳》,超展開的劇情和輕鬆有趣的情節迅速獲得年輕讀者的喜愛,成為comico的人氣作家。

手機漫畫的市場需求日益增加,與第一屆漫畫大賞同期相比,comico不僅使用人數成長達三倍以上,近期以來每月更以30%的速度急遽成長。comico亦積極尋求優秀的原創作品,希望透過comico第二屆原創漫畫大賞吸引更多極具實力但缺乏舞台的原創漫畫新秀加入comico,將台灣原創實力推向國際。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