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宏佳騰「機車安駕」校園巡迴開跑

2015.10.08


講師與學生熱情互動

根據交通部統計103年度全國交通肇事人當場或24小時內死亡之交通事故死亡人數高達1,819人,其中騎乘機車發生死亡人數791人,年齡層又以18~24歲271人為最多;全國平均每週有5.2名大學生因機車事故喪生。

為了讓年輕學子擁有正確騎乘機車的觀念,避免大學生因騎乘機車事故一再發生,宏佳騰於9月起與台南市府交通局、嘉義監理所、台中監理所等單位合作,舉辦「機車安全駕駛宣導活動」,針對機車交通事故比例較高的年輕族群,以影片分享或實境體驗的方式,宣導安全駕駛的重要性。


講師說明正確騎乘姿勢

在校園巡迴活動中,宏佳騰除安排室內講習課程、事故影片分享與宣導建立「防禦駕駛」觀念,提醒駕駛人除遵守交通規則外,也提醒參與的學生,騎乘時要留意週遭狀況,建立預判可能發生意外的心理準備,進而預先採取必要防禦動作,以避免事故發生。同時,課程中也安排戶外實車教學正確的騎乘姿勢、過彎、煞車控制等練習,讓平常只是教條式宣導的課程更加實境化,使學生更加深刻體驗安全駕駛的重要。宏佳騰表示:希望透過這一系列的巡迴活動,能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率,及避免騎乘者因沒有正確的駕駛觀念而影響其他用路人安全。

宏佳騰指出:安全駕駛其實很簡單,行車前檢查車況、正確配戴安全帽、行車時遵守交通規則、不超速不蛇行,隨時注意週邊狀況,養成良好騎車習慣,就是保障行車安全的不二法門。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