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2015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 參觀業者成長47% 國機國造、美商奇異(GE)釋單 航太商機噴發

2015.08.19

2015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於8月13日至16日在世貿一館展出4天圓滿順利。主辦單位外貿協會表示,本屆共有126家參展商參展,較上屆成長近27%,展覽期間,吸引47國277名國外買主,較上屆成長26%,前10大買主國(地區)依序為美國、新加坡、香港、中國大陸、日本、韓國、加拿大、泰國、法國及英國;而國內業者參觀人數達8,240名,較上屆大幅成長47%。

本屆展覽重量級買主來自德國、美國、加拿大、以色列、波蘭、科威特等採購項目包括:軍警用裝備與設備、無人機及零組件、航太工具機、航太零組件及通訊產品。科威特商Al-Kazemi Holding For General Trading表示,台灣自主開發的國防相關產品及設備品質好、價格公道,在國際上相當具備競爭力;以色列商Elimec則表示台灣資通訊產業發達,在航太用及軍用電子產品市場應可發揮既有優勢。應邀前來採訪的英國AERO SPACE雜誌記者Tim Robinson與法國LE JOURNAL DE L’AVIATION雜誌記者Romain Guillot指出,本展雖然規模不大,但B2B功能具國際水準,是個小而美的展覽。

國機國造、美商奇異(GE)釋單 航太商機噴發

漢翔為我國航太產業領頭羊,希望能整合台灣航太供應鏈,並效法海軍「自主國防國艦國造」精神,以「國機國造」為訴求,爭取空軍66架高級教練機採購案,連同後續維修,商機規模上看2,000億元;展覽期間全球飛機發動機大廠美國奇異(GE)公司指派高階主管至展場參觀,並指出將加重亞太地區飛機發動機零組件採購案,包括漢翔將提供總金額達110億元的發動機機匣及長亨將提供超過30億元的熱鍛高壓擴散器,估計國內其他相關供應商也將同步受惠。

國防館陣容齊全 攻擊無人機是焦點

由國防部設立的國防館依舊在展覽中最耀眼,由中科院研發成功的大型無人機首次亮相,具備自主起降功能,可日夜間執行情搜、監視、環境研究及巡防等任務,其規格與性能可媲美與美軍MQ-1「掠奪者」無人機;海劍羚飛彈系統和灘岸防禦火箭彈系統也是首次亮相,為提升船艦的近空防禦能力,海劍羚飛彈系統具備多目標攔截能力,可攔截攻艦飛彈或飛機等主要威脅;而灘岸防禦火箭彈系統具備遠端遙控功能,避免我方人員直接暴露於敵方砲火,目前的射程可達1.2公里;現場還有天弓、雄風三型、天劍、麻雀及響尾蛇等11種先進飛彈。在模擬系統展示部分,國防館共安排「銳鳶飛行模擬器」、「輕兵器射擊訓練」、「直升機飛行」、「F-16型戰機」、「沉浸式互動射擊」及「合成化站戰場演訓系統」等6項模擬設備,展現國軍數位化模擬訓練成果;此外,也設立人才招募專區提供招募資訊,希望透過展覽平台,讓有志民眾近距離認識國軍,進而加入國軍行列。

航空服務業者首次參展獲佳績

本屆展覽首次有航空服務業加入,飛行器維修大廠亞洲航空以獨家技術提高Mast Mounted Sight(MMS)妥善率至近80%的優秀表現,遠高於業界平均值62%,展現其優異的修保技術,同時新開發的拋棄式黑盒子,更獲得航空業者相當高的關注。此外,臺灣唯一的飛行學校安捷飛航訓練中心表示,已成功達到參展目的,除向國人展現專業適性訓練外,更成功接觸潛在客戶,與其溝通國際上行之有年的初階飛行員代訓制度,希望未來能長期合作。

「航太工具機區」初試啼聲 廠商肯定

首次成立的「航太工具機區」共有7家精密零組件廠商參展,使用19個攤位,參展廠商表示,在展覽期間接觸不少學術及尖端研究領域的客戶,可望進一步拓展此市場,部分業者並表示下次參展將帶來更多機型,現場展示加工過程。除了此區之外,還有9家精密零組件業者於「航太/國防工業設備與技術區」中展出,以上業者均透過展覽平台可以在現場與現有客戶維繫合作關係,同時也有機會現場開發新的潛在客戶。

無人機商機起飛 應用廣泛

本屆除了在「無人飛行載具及應用區」有12家廠商使用28個攤位之外,還有輔英科大、碳基科技、國防理工學院等參展商展示無人機產品。專業無人機製造商碳基科技特別在現場與美國國防部合約商NASC同時簽訂北美市場的代理合約及價值逾百萬美元無人飛機訂單;國防大學理工學院自主研發成功的無人機及跨區指揮權轉移控制系統在現場已有多家業者積極爭取合作機會,未來將可肩負起國土安全及災害現場偵搜任務,而經緯航太無疑是最熱門攤位之一,其優良產品吸引多位買主駐足洽詢,並表示未來將繼續支持本展。

「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以除了獲得台灣廠商支持,也吸引外商積極參展。首度成立的「美國國家館」參展傷指出,展覽前兩天吸引不少專業買主,達到推廣目的;全球國防產業龍頭Northrop Grumman則透過展覽與平時不易見面的買主當面洽談;Rockwell Collins已多次參加展覽,肯定本展重要性。

每兩年一屆的「台北國際航太與國防工業展」由外貿協會主辦,經濟部航空產業發展推動小組及臺灣航太工業同業公會共同協辦,2017年訂於8月在世貿一館展出,預計2016年10月開始受理報名。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