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GJ蔣卓嘉新專輯聽歌會 專業DJ、樂評一致好評

2015.08.06

GJ蔣卓嘉將在8月20日七夕情人節當天、推出第二張個人專輯《See You Again》,30日邀請電台DJ、專業樂評人搶先欣賞專輯中的六首作品,身兼歌手及DJ的林凡、知名DJ Dennis也到場,繼首波主打「預告」後,第二波主打「黛玉」也首度完整曝光,獲得在場專業人士一致好評,Dennis甚至在台下高喊:「好聽!這是我心中至今你最棒的一首歌。」

聽歌會在GJ現場演唱首波主打「預告」下揭開序幕,緊接著一連聽了專輯中的「黛玉」、「呼吸就想你」、「沒有之一」等作品,首次完整呈現,GJ透露《See You Again》整張專輯都由他親自譜曲,花了非常多時間與製作人Jim Lee溝通,GJ笑說:「光是互相傳EMAIL討論非常多次,過程真的花了很多力氣跟時間。」

除了譜曲花了很多心力,GJ也說錄音期間Jim Lee嚴格要求「配唱每一首歌都要在一天完成」,因為到隔天也許味道就不對了,所以每首歌曲都僅約花了六小時、也許更短的時間就唱完,被主持人阿娟形容是「痛並快樂著」,成品一出來所有的辛苦都值得,還不忘調侃GJ是不是有SM情節,原本面對DJ緊張萬分的GJ當場笑開。

當《See You Again》專輯六首新歌曝光後,在場DJ們都認為GJ洗脫了上一張專輯的距離感,當場從冷冽都會男變成了溫暖的「森林草食系男孩」,請來日本團隊打造的造型及燙捲的新髮型,也備受稱讚「有木村拓哉的感覺」,讓GJ羞紅了臉,GJ並透露前三波主打歌「預告」、「黛玉」、「呼吸就想你」請來三大正妹擔任女主角,GJ賣關子表示:「其中包括宅男女神、長腿美女等,找來三位正妹美女幫我的MV加持。」阿娟還力拱近來勤於健身的GJ「聽一首歌就脫一件」、「不然下一張專輯脫光」,讓GJ頓時不知所措。

除了前三波主打都讓現場嘉賓眼前一亮,節奏輕快的「沒有之一」也獲得不少好評,這首由嚴云農填詞的作品,請來紅遍全球的菲董(Pharrell Williams)旗下的N.E.R.D樂團的樂手跨刀,GJ改秀貝斯技巧,他形容:「這是我在專輯中玩音樂玩最爽的、也是最讓人想站起來跳舞的一首歌。」當獲悉沒選上前幾波主打歌時,連主持人阿娟都忍不住鼓譟要台下DJ們一起翻盤,可見GJ《See You Again》專輯有太多讓人激賞的作品。

而在聽歌會尾聲,GJ特別向每位到場的DJ們送上由日本攝影大師川島小鳥為GJ拍攝的照片製成的明信片、以及從日本買來的「幸福御守」,裡面裝著日幣五元銅板,五元在日文發音也可以解釋成「遇到緣分」,GJ解釋:「就像我的專輯名稱《See You Again》,希望拿到日幣五元銅板,都能遇到屬於自己的緣分,幸福就在大家的周圍,很快就能遇見。」

新專輯獲得專業人士一致好評,也讓GJ所屬的太陽娛樂吃下定心丸,宣布8月20日發行的《See You Again》專輯,於8月3日至14日,在博客來、五大唱片、佳佳唱片等三大通路進行預購,原本預定專輯中有川島小鳥為GJ拍攝的40頁攝影作品,將加碼成為50頁的「台灣限定版」,讓《See You Again》專輯更加聲色俱佳、成為今年首選珍藏的音樂藝術作品。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