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血濺鋼琴!豔陽下頂高溫35度排練 王大文彈琴太認真 手指見血

2015.06.21

KKBOX推出全新自製節目「找朋友Session」!第一集療癒系創作男聲王大文找來同門師弟Gentleman一起玩音樂!製播會議時,KKBOX問及王大文想在甚麼地方表演?大文神來一筆說:「電梯!我們去透明電梯拍如何?」看似相當容易的場景,卻讓工作人員找翻天……從工作人員們的自家大廈、文創機構、公家機關到百貨公司等場所,不是申請過程繁複、就是租金高得嚇人、有的甚至礙於管委會沒有制式出借規章,所以無法出借;工作人員還一度想到去北投焚化爐透明電梯開拍呢!

拍攝當天氣溫高達35度,王大文與Gentleman五個大男孩加工作人員一行15人就在景美溪畔「生烤嫩肉」,透明電梯內封閉的空間與微弱的冷氣,儼然是個天然加溫烤箱、再加上附近全無遮陰,男孩們揮汗如雨下、地上都可見到汗水濕成一地。工作人員笑說:「這群嫩肉快被烤焦了!」然而敬業的王大文與Gentleman為求最佳鏡頭,許多時候即使導演喊卡,他們還希望多拍幾次、不顧天氣有多熱,經紀人笑說,「這可是史上最熱通告!」大文笑說:「英文有句話說『當你死了想睡多久就能睡多久』 ( You can sleep when you are dead),用來形容大家拼了,我現在終於可以體會那種感覺!」Gentleman團員加樂則說:「今天還好啦,之前有次拍外景我熱到真的暈倒。而且與大文合作非常有默契,我們才彩排過兩次,全新編曲就OK了。」

開錄前的排練,大文更是求好心切,除了開拍時出動他私藏的寶貝們:88鍵鋼琴、音箱、麥克風和BEATBOX,在與Gentleman討論該表演什麼歌時,大文說:「慶祝Gentleman提名金曲獎『最佳表演組合』,就把主題定為『金曲』。另外,也希望找些『反差』大一點的歌來玩:『Play我呸』原本是蔡依林唱的、現在換我們五個大男生唱,編曲時加重嘻哈與BEATBOX元素;第二首歌『用餘生去愛』走深情紳士路線,跟『Play我呸』在情緒、曲風、編曲方面本身都很不相同。」對編曲很有想法的大文彩排時,因為太認真太投入,彈鋼琴彈到流血:「我彈鋼琴滑音之後轉頭看鍵盤怎麼是紅色的,才發現自己流血了,嚇了一大跳!」王大文笑著說道。

「找朋友Session」是KKBOX全新自製影音節目,企劃靈感是KKBOX編輯群在思考與藝人敲通告時,在想除了專訪之外,還能有什麼更不一樣的呈現方式,於是想出了「找朋友Session」希望讓粉絲能看到藝人與朋友間的交流互動,展現更真實的一面。第一集KKBOX「找朋友 Session」邀約了王大文與Gentleman為你「熱」情呈現。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