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技嘉100 系列主機板搶先全球搭載最新Intel®高階USB 3.1 I/O控制晶片

2015.06.07


採用USB Type-C™傳輸介面內建DisplayPort 1.2、效能極致的USB 3.1等新功能,同時即將支援Thunderbolt™ 3

全球頂尖主機板、顯示卡和硬體解決方案製造商,今日發表最新的100系列主機板,領先全球內建最新Intel®高階 USB 3.1 I/O 控制器,提供包括Type-C™連接技術等最佳I/O解決方案。技嘉100系列主機板,完美支援最新Intel® 第6代Core™ 處理器,內建Intel® USB 3.1高階I/O控制器,不但可透過Type-C™介面滿足USB 3.1 及DisplayPort 1.2等連接需求,高階產品更將於今年Q3底支援Thunderbolt™ 3傳輸技術,提供比其他控制晶片更高的效能及更好的相容性,讓使用者不用擔心擴充裝置無法使用的相關問題。

Intel® USB 3.1控制晶片 支援極致高效資料傳輸

Intel®的USB 3.1高階I/O控制器巧妙地整合晶片組的PCIe Gen.3 x4 線路及處理器的繪圖輸出功能,提供高達40 Gb/s的傳輸頻寬,不管是透過Type-C或Type-A介面連接外接裝置,都可以發揮雙USB 3.1技術的最佳效能。也就是說Intel®的USB 3.1高階I/O控制器可以提供每一個USB傳輸介面完整的10 Gb/s頻寬,真正做到即時、同步、不斷線的高速穩定連線,使得技嘉主機板提供消費者最佳USB 3.1傳輸解決方案。

Type-C™傳輸介面 功能強大 電力更強 用途更廣

越來越多裝置選擇採用或支援最新的Type-C™傳輸介面,讓這個介面快速成為最受歡迎及期待的外接裝置解決方案,不管是要用來安裝外接硬碟、電腦螢幕,甚至為行動裝置充電,Type-C™介面都可以輕鬆對應。技嘉即將上市的新世代100系列主機板,內建Type-C™ USB 3.1傳輸介面,不但提供單埠10Gb/s 的傳輸頻寬及速度,更可向下相容於USB 2.0 及3.0裝置。

此外技嘉新主機板設計的Type-C™傳輸介面也將於今年稍後支援Thunderbolt™ 3,提供單一傳輸介面高達40Gb/s超高傳輸速度,同時使用者可以透過菊鏈串接(Daisy chaining)的方式,連接高達12組Thunderbolt裝置,並支援DisplayPort 1.2 規範,提供雙4K超高解析度顯示器同步輸出的超優質表現。Type-C™的最大優點,就是沒有方向性,讓傳輸線在各種不同的外接裝置使用時正反都可以連接,提昇了使用的便利性,且所有裝置皆可共用線材,更方便使用。更重要的一點,技嘉主機板所提供的USB Type-C™介面支援Power Delivery 2.0電力供應規格,讓使用者可以更快速更輕鬆地為自己的外接裝置充電。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