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奧斯卡影帝班金斯利 艾美獎影后派翠西亞克拉克森《愛情停看聽》 互飆演技

2015.04.26


★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佳作 好評直逼《模仿遊戲》

★挑戰多元文化議題 繼《救救菜英文》後最感動逗趣喜劇

溫蒂(派翠西亞克拉克森 飾)是住在曼哈頓的資深書評,因結縭21年的丈夫出軌,無奈決定分居,從來不會開車的她,無法再依賴丈夫當駕駛,為了探望住外地的女兒,只好硬著頭皮學開車,她巧遇從印度來紐約討生活的計程車司機「大王」(班金斯利 飾),大王因錫克教徒的裝扮,在911事件後,備受紐約客冷眼,在緣份的牽引下,大王意外成了溫蒂的駕訓教練,兩個背景南轅北轍的淪落人,在教學的互動中,各自透過駕駛的藝術,悟出人生的新方向,微妙的情愫也在他們之間默默發酵。


一個人學習獨立 兩個人學習愛情

來自印度的小黃司機「大王」,身兼駕訓班教練,他跟非法移民到紐約的姪子窩居在地下室,某個夜晚,他意外載到鬧婚變的溫蒂夫妻,落寞失魂的溫蒂,將包裹遺落在大王的計程車上,大王循線歸還失物,讓正想學開車的溫蒂,決定挑有緣的大王當駕訓教練,而同時準備迎娶同鄉印度新娘的大王,對於學習夫妻之間的相處,也正要起步。他以獨特的啟發式教學帶領著溫蒂,從最基本的發動到上路、過橋,從鬧區到郊區,從白天到夜間,兩人相伴跑遍紐約,在逗趣與混亂中,他們分享了彼此不堪的過往,原本只是規律的駕訓課程,卻有了約會般的氛圍,意外結緣的兩人,都期待著幸福的下一步。

《愛情停看聽》的劇本改編自美國女作家凱莎波莉特(Katha Pollitt) 2002年在《紐約客》雜誌(The New Yorker)刊登的同名散文,女主角派翠西亞克拉克森九年前接觸到劇本後,徹底的「愛不釋手」,等了九年,終於等到電影開拍。2008年,派翠西亞跟班金斯利、女導演伊莎貝庫謝合作拍攝《禁慾》,三方培養出極佳的默契,討論再度合作的可能性時,這個劇本得到了導演的青睞,導演表示自己在拍攝前,經歷了一次非常痛苦的分手,這讓她對劇中女主角的際遇,感同身受,她親身經歷過心理學中「療癒悲傷的五個階段」,於是運用在情節的架構編排上,讓觀眾跟著女主角一起走過「否認、憤怒、討價還價、沮喪、接受」的五個階段。

男主角班金斯利也大讚劇本是「一個美好的、關於相遇的故事」,他特別強調這是療癒系的故事,而不只是大家期待的黃昏之戀,近年來挑戰各種類型電影的他,表示自己從不刻意追求演技上的挑戰,但對於有機會扮演一個正經好人,特別珍惜,因為平凡的角色更需要琢磨出性格層次,透過劇中人物的缺陷,才能讓觀眾藉此學習到愛的真諦。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