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Canon全新EF 11-24mm f/4L USM超廣角變焦鏡頭震撼登場 世界最廣角變焦鏡頭

2015.03.23


▲ Canon推出全新EF 11-24mm f4L USM超廣角變焦鏡頭,帶來前所未見的寬廣畫面。

融匯各項卓越光學技術 令人驚豔的高張力拍攝效果 開拓極致影像創造力

Canon正式在台灣推出全新EF 11-24mm f/4L USM超廣角變焦鏡頭,此款新鏡是Canon融匯了眾多卓越光學技術所傾力打造的頂尖L鏡,其寬闊的超廣角視野所展現出之高張力拍攝效果令人驚艷無比。

EF 11-24mm f/4L USM以世界最廣角11mm焦距(1)、廣達126°05'的對角視角帶來前所未見的寬廣畫面,結合多項Canon卓越光學技術,確保全焦段下均可將變形減至最低,完美呈現高畫質影像。特別適合追求極致影像創造力、清晰銳利細節的專業攝影師,不論從近距離拍攝整幢建築物外觀、從高處拍攝整座運動場館、為戶外婚禮拍攝納入壯麗風景作背景的大合照或浩瀚的天文攝影均能勝任,即使身處狹窄空間,仍能為龐大主體拍出觀感自然的影像,亦能透過強烈的透視感創造超現實風格的影像。


▲ EF 11-24mm f4L USM世界最廣角變焦鏡頭,結合多項Canon卓越光學技術,呈現完美高畫質影像。

世界最廣角1鏡頭 融匯Canon各項卓越光學技術

EF 11-24mm f/4L USM採用全新研發11組16片光學設計及3組變焦系統,並加入4片非球面鏡片、1片Super UD超級超低色散鏡片及1片UD超低色散鏡片,確保11mm超廣角端下影像品質依然超凡。其中第1片的研磨(ground)非球面鏡片為世界最大直徑(2)的非球面鏡片(87mm),第2片玻璃鑄模(GMo)非球面鏡片則為世界最大直徑級別(3),兩者確保整個變焦範圍內均能有效矯正變形;第3及第16片鏡片則為玻璃鑄模非球面鏡片,用以大幅減少像場彎曲,確保畫面中央至邊緣均呈現高畫質影像。另外,Super UD鏡片(第5片)及UD鏡片(第14片)能修正在超廣角鏡頭常見的橫向色差現象,同時有效消除各焦段主體邊緣色彩模糊的現象。

鏡頭的11mm超凡廣角端及9片圓型光圈葉能確保影像品質更細緻迷人;加上鏡頭能準確重現主體的筆直線條並可將變形減至最低,成為建築及風景攝影師的最佳器材,能創造極具深度及強烈透視感的卓越影像。


▲ 滿足專業攝影師追求極致影像、清晰銳利的細節,創造超現實風格的卓越影像。

配備SWC及ASC防反光塗膜技術 有效減低眩光及鬼影

EF 11-24mm f/4L USM搭載精心設計的內對焦系統及變焦環,並搭配花瓣型遮光罩,能控制眩光亦同時為大口徑前組鏡片提供保護;其後對焦設計,配合高速CPU、環型超音波馬達(USM)及優化的自動對焦演算法,能提供高速、寧靜的自動對焦,更支援全時手動對焦,使用自動對焦模式時仍能隨時手動微調對焦效果。為滿足專業使用者的需求,鏡頭採用全新最佳化機械結構以確保變焦結構高度精確及耐用性,並加強鏡筒的抗撞擊及抗震能力。鏡頭亦貫徹L系列鏡頭出類拔萃的防塵防水滴表現(4),幫助攝影師抵禦極嚴峻的戶外拍攝狀況。鏡頭最前及最後端的鏡片均加入氟塗膜(Fluorine Coating),能減少油漬及指紋殘留,更容易清潔及保養。

備註:

(1)截至2015年2月6日、適用於135mm單眼反光相機可換鏡頭、不包括魚眼鏡頭、根據Canon內部研究。

(2)截至2015年2月6日、適用於135mm單眼反光相機可換鏡頭、根據Canon內部研究。

(3)截至2015年2月6日、適用於135mm 單眼反光相機可換鏡頭中的玻璃鑄模非球面鏡片、根據Canon內部研究。

(4)需配合EOS-1D系列或EOS-1V機身,但不建議於雨中使用。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