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金韓一來台會媒體 超級好朋友袁艾菲義氣相挺 昆凌跨刀拍MV兩小時搞定

2015.01.31


來自韓國、2009年在大陸奪下歌唱比賽冠軍的金韓一,等了近五年,終於推出首張創作專輯「00:01AM」(零點零一分),27日在台灣與媒體碰面,與他合拍電視劇的宅男女神袁艾菲特別現身站台,兩人因為在高雄拍戲變成超級好朋友,但問到兩人有沒有可能來電,金韓一卻透露自己喜歡「年紀比我大、冷豔型的冰山美人」,將袁艾菲歸類在「閨密」。

袁艾菲冒雨現身相挺,拍照時金韓一還不敢動作太過親密,一開始只敢摟著袁艾菲的小蠻腰或肩膀,在現場攝影大哥頻頻鼓譟下,一度想給袁艾菲來個公主抱,讓宅男女神驚呼:「我體重不輕,他抱我手會斷掉吧!」兩人相處起來反而像是兄弟。

金韓一透露,兩人先在高雄拍戲相處一個多月,住同間酒店,加上戲裡他扮演動作女性化的「花美男」狂追袁艾菲,兩人對手戲不少,金韓一說:「跟艾菲合作很舒服,她私下性格外放,下了戲會一起玩耍、逛夜市。」至於有沒有可能來電?金韓一妙答:「跟她相處私下完全不會害羞、太熟了,是談得來的閨密。」讓身旁的袁艾菲哈哈大笑,而袁艾菲在餐會上也全程坐在金韓一身旁為他撐腰、讓他安心,非常有義氣。


在台灣的首波主打「摩登女郎」找來昆凌跨刀拍MV,問起為什麼沒找袁艾菲合作,金韓一趕忙解釋:「當時也有跟艾菲聯繫,但她當時接了新戲,而且『摩登女郎』女主角設定有外國血統的女生,當時才想找昆凌,特別找了昆凌有空的一天,她來拍了兩個小時就大功告成。」袁艾菲看到金韓一跟昆凌的MV作品大方稱讚:「大家感情都很好,當然不會介意,而且MV效果很棒。」金韓一也透露:「我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能找所有好朋友一起合作,之後一定會請艾菲幫忙。」

「摩登女郎」除了MV找昆凌跨刀、選在周杰倫開設的魔術餐廳拍攝,動作指導也是找來電影「天台」的動作指導,巧合的是,2009年金韓一在江蘇衛視「絕對唱響VS名師高徒」歌唱選秀比賽獲得全國總冠軍,頒獎給他的正是周杰倫,金韓一笑說:「總覺得我跟杰倫的緣分特別深。」至於有沒有在拍戲現場見過周杰倫探班,金韓一與袁艾菲異口同聲表示:「當時太專注在拍戲上,沒有注意到。」非常保護好友昆凌的隱私。

相較於外放熱情的袁艾菲,金韓一透露自己喜歡的是「冷豔型的冰山美人」,大學時曾苦追年紀大他4、5歲的姐姐,追了一年還是沒追上。上一段感情也是跟大他3歲的女生交往,金韓一說:「年紀輕的思想比較幼稚,而且我能忍受一個多月不見面,這個女友就是北京、杭州分隔兩地的異地戀(遠距離戀愛),最後是因為聊到沒有話聊才結束。」


而這幾段感情的經歷,金韓一也全都化成音符寫在自己的作品裡,像是專輯裡面的「不能做朋友」、「結」都是描述他的感情故事。

講得一口標準國語的金韓一,其實是道地的韓國人,他透露6歲時被爸爸送到山東青島念軍事學校,從完全不會中文逼自己苦學,一直到大學都是在內地求學,連閩南語、廣東話都略懂,除了「愛拚才會贏」,連國寶江蕙的「家後」會唱,堪稱多聲道才子。

雖然如願推出專輯,金韓一透露其實家人一開始反對他入行,老爸希望他大學畢業後,就當兵、在內地娶妻生子,最後接掌家族事業,但金韓一卻選擇休學進入演藝圈,老爸還唸他:「你長得不帥又沒才華,進這圈子幹什麼?」經過幾年的努力,終於才獲得家人認可,雖然父母完全不懂中文,但金韓一還是希望能將「00:01AM」獻給父母,讓他們為兒子的才華驕傲。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