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永豐、興大攜手打造國家級食安檢測中心 同步成立興大分行、育成中心

2014.12.30


永豐銀行興大分行開幕,為跨入e世代簡單金融開啟新頁。

(左起)永豐銀行台中區區督導曾政民、台中市長當選人林佳龍、永豐銀行董事長邱正雄、中興大學校長李德財、永豐銀行獨立董事麥朝成。

扶植新創企業 開啟e世代簡單金融

永豐銀行捐贈中興大學「食品與農業安全檢測大樓」,同時設立具校園特色的e化實驗銀行興大分行,於23日正式動土、開幕。永豐銀行表示,期盼藉由捐贈大樓拋磚引玉,連結興大資源,建立國家級認證中心,為台灣的食品安全與農業把關,並同步深入校園成立興大分行及育成中心,為e世代打造一個banking is simple的簡單金融時代。

推動檢測中心 為台灣食品安全盡心力

永豐金控董事長何壽川表示,農業天生最重要的工作,除了供應糧食之外,核心的重點就是土壤的保育工作,今天台灣的農業長期被忽視,食安問題已到了國安的層級,土地要健康,我們才有乾淨的食物及健康的身體。

為強化認證食安檢測的各個環節,永豐結合具有農業生物科技頂尖優勢的興大,藉由捐贈大樓,共同打造國家級檢測中心,為台灣的農業及食品安全盡心力。檢測大樓規劃興建地上9層地下2層,主要用途為食品安全與農業資材檢測研發試驗及認證推廣服務;永豐銀行指出,除提供產學合作外,將建置農產品驗證中心、新檢測技術研發實驗室、食品重金屬檢測實驗室等,未來將全面投入農產品與食品衛生安全檢驗、食品安全及安全農產品教育訓練等工作。


永豐銀行與中興大學攜手打造國家級食安檢測中心大樓正式動土,期望為台灣的食品安全與農業盡心力。右二永豐金控董事長何壽川、右三中興大學校長李德財。

打造e化興大實驗分行 開啟簡單金融新紀元

繼永豐銀行日前在2014簡單生活節記者會首度喊出Banking is Simple後,現更積極描繪簡單金融藍圖,將興大分行做為永豐深入校園、推廣e世代簡單金融服務的實驗銀行,以貼近學生及年輕人的3C裝置作為媒介,讓e世代享受簡單與便捷的專屬金融服務。除全面推廣電子寫字台等e化服務,利用目標客群熟悉的載具-平板電腦,操作交易需求、取號,分行即能提供服務,更以行動化生活緊密結合的網路第三方支付、行動支付等業務為推廣主軸。

同時,特別打造虛實整合、創新活潑的金融體驗區,藉觸控式、直覺的使用介面,享受結合科技的便捷金融服務。永豐銀行表示,行動化與科技化勢必成為金融業發展的重點,未來更將持續朝向實現簡單金融願景努力。而興大分行從師生互動起步,不僅為興大商圈、學區提供完善服務,更為跨入e世代簡單金融開啟新頁。


永豐銀行與中興大學攜手打造國家級食安檢測中心大樓正式動土,期望為台灣的食品安全與農業盡心力。右一永豐金控董事長何壽川、右二中興大學校長李德財

推動產學合作 輔導中小企業成長

此外,永豐銀行與興大透過產學合作,打造中小企業育成中心,將於校園內開設金融實務座談,與師生分享企業管理經驗及金融案例,興大則投入研究成果,共同輔導企業成長。永豐銀行表示,藉協助各產業供應鏈發展的經驗及模式,應用在興大人才、技術養成,進而輔導中小企業發展,提供銀行融資與證券、租賃等全方面金融服務。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