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寒蟬效應】首週票房勇破400萬 空降華語片冠軍

2014.10.28

【寒蟬效應】零負評 影評一致推薦:今年最好看的國片!

【寒蟬效應】伏筆懸念多 徐若瑄周幼婷女女戀曝光

由徐小明監製、王維明導演的作品【寒蟬效應】入圍今年金馬獎三項獎項包括《最佳男配角》戴立忍、《最佳攝影》李屏賓、《最佳原創電影歌曲》陶喆『愛是凝望又離開』。【寒蟬效應】在台灣上映首週票房即突破新台幣400萬,同時空降華語片的冠軍寶座,發行公司華聯國際表示:『今年十月上映的中外片量非常大,目前的票房成績表現良好,我們很樂見國片的多樣風貌發展,這也是邁向成熟市場必經的起伏過程!』,電影【寒蟬效應】是一部有深度需要花時間品味的好電影,目前口碑非常好,相信口碑發酵後也會反應在接下來的票房上。【寒蟬效應】由庫里製作出品、華聯國際發行、全台好評熱映中!

電影【寒蟬效應】探討面向深廣,故事透過一段形式上的三角戀愛情故事,折射出諸多的社會與家庭問題,電影上週三天即好評不斷,知名影評人膝關節撰文推薦:『徐若瑄交出從影以來最犀利的訐問傲氣,難得見到這位甜心女星的剽悍風格,讓幾場答辯逼問橋段都能火藥味十足。導演王維明雖是首次執導劇情長片,但看得出來沉潛許久的菁英視野早就蘊釀多時,加上李屏賓的冷靜攝影構圖,讓這部理性糾纏的法庭戲多了幾分詩意,值得肯定。』知名電影網站『觸電網』站長也發表評論:『【寒蟬效應】是今年最佳國片!在我心目中已經超越【軍中樂園】、超越【KANO】,是國片裡難得一見邏輯清楚、擲地有聲的作品』知名網路影評『家有囍事工作室』也直言;『這是一部台灣近年來少見的成熟劇情片,劇本紮實,人物刻畫立體深入,不但拍出了台灣影壇長久缺席的法庭辯論戲,更能兼具娛樂性與社會意義,與許多打著大場面、大製作,卻連故事人物都交代不清的所謂「史詩」電影相比,「寒蟬效應」簡直可以打到九十分都不算誇張!』

電影【寒蟬效應】上映前,網路話題就一直圍繞在戴立忍與郭采潔的禁忌師生戀,大家對演出偷吃而入圍金馬獎的戴立忍角色充滿好奇與期待,電影上映首週,眼尖的觀眾開始把話題指向電影中的徐若瑄與周幼婷這對曾經親密卻又疏遠的好朋友,周幼婷在電影裡飾演大學的輔導老師,一路陪著郭采潔的角色從頭奮戰到尾,但也因為自己的生命缺口而陷入情感與正義的兩難之間。有網友斬釘截鐵的表示:『周幼婷在電影裡跟徐若瑄飾演的方律師角色年輕時一定是對戀人,因為兩人之間的關愛眼神及掙扎痛苦,完全不像是單純的多年不見好友。面對網友的討論,導演王維明表示樂見其成;『每個角色本來就應該有過往的生命經驗才會動人,我覺得最好的表演就是讓觀眾自己表演,他們看到了什麼就會得到什麼!』被問起與徐若瑄的首次合作舟,周幼婷表示:『其實我們都不知道王老師跟方律師年輕時的樣子,但我覺得很奇妙,在最後幾天的對戲,我彷彿看見方律師(徐若瑄)小時候的樣子,我覺得我們好親密,但我們說話又這麼的疏遠;在最後那幾天,常常不自覺的掉下眼淚。」【寒蟬效應】由庫里製作出品、華聯國際發行、全台好評熱映中!

故事大綱:【寒蟬效應】描寫四個背景不同的女人,因一個事件相聚,面對了愛情裡曾有的幸福、紛爭與殘酷… 隨著事件的落幕,四個人展現的勇敢與成長的故事: 都會女孩白白(郭采潔 飾)來到東部大學攻讀音樂研究所,很快就認識個性純真的同學木宏(黃遠 飾)並順利加入學校樂團演奏,在與木宏快樂相處的同時,意外捲入與指導老師(戴立忍 飾)的情感陷阱中無法自拔。 這個事件將多年不見的三個女強人:方律師(徐若瑄 飾)、林律師(賈靜雯 飾)與王老師(周幼婷 飾)聚在一起。 各自在不同領域發展的昔日同學與校友,為了這樁情感糾葛事件,不惜拼上法庭,赤裸面對情感裡的信任、背叛、與殘酷…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