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香港週2014@台北──香港台灣動畫五十年大展

2014.10.10

半世紀的回溯與展望


「香港週2014@台北」由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主辦,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台灣)協辦,及承蒙香港旅遊發展局、香港貿易發展局及香港電影發展局支持,旨在透過一系列文化藝術活動,拉近兩地之間的文化連繫。「香港台灣動畫五十年大展」為「香港週2014@台北」十大藝術展演節目之一,由香港藝術中心、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及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聯合策動。

「香港台灣動畫五十年大展」是首個於台灣舉行、並以港台兩地動畫為主題的展覽,內容分為三大部分,包括:63場動畫放映會,展示25部港台動畫佳作;動畫手稿展;以及5場專題講座與座談會,讓觀眾由創作的內至外,飽覽兩地動畫界的發展歷程。放映會更會以「馬拉松式」接連放映4部深得廣大香港觀眾喜愛的港式土炮《麥兜》電影系列,讓台灣觀眾感受港式動畫的魅力。


有關節目由2014年10月17日至11月2日假台北華山1914文創園區東2館A(中正區八德路1段1號)舉行展覽、放映、講座及座談會;此外,由10月24日至11月2日期間,在新北市「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板橋區府中路15號)亦會舉行放映及講座。

是次在台灣舉行的放映會,精選了25部動畫片,其中長片佔10部,點題作包括由港臺動畫精英合作的《七彩卡通老夫子》及《老夫子水虎傳》,這兩部於八十年代製作的動畫正好表現了兩地動畫發展的一個交接點!而強調「香港製造」的港式動畫《麥兜》系列將會悉數登場,共4部之多。至於台灣代表,則有甚少公映的《牛伯伯與牛小妹大破鑽石城》,以及大熱作品《魔法阿媽》和《清秀山莊》。此外,還會長出十多部動畫短片,種類包羅萬有,既有電視片亦有獨立作品,主辦機構以不同年代、不同表現手法及影響力為選片目標,旨在介紹兩地藝術性及娛樂性並重的動畫作品!


動畫手稿展部分以多部經典動畫的製作過程中曾使用的設計圖及手稿為主,其中包括1960年代東方卡通公司手製的動畫製作手冊、1980年代香港電視動畫系列《成語動畫廊》的分鏡劇本及人物設定膠片、以及新一代香港動畫家蘇敏怡的《好鬼棧》手稿等,所有展品均相當珍貴,參觀者從中既可欣賞到每一位動畫製作人所花的心思,亦可對動畫製作的流程有一個深入淺出的理解。

「香港台灣動畫五十年大展」在台灣展出後,會於2015年2月13至26日移師香港「動漫基地」舉行,詳細資料將上載香港藝術中心網頁。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