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雅柏全球首創威士忌「太空陳釀實驗」 歷經1,045天太空歷程 宣告返回地球< 未成年請勿飲酒 >

2014.09.28

< 未成年請勿飲酒 >

雅柏與NanoRacks太空研究公司團隊將攜手研究此支款太空實驗樣酒

探討地心引力對威士忌窖藏陳釀的重要性 預計2015年發表太空實驗白皮書

< 未成年請勿飲酒 >

極具挑戰精神的雅柏酒廠於2011 年啟動一個全球首創的威士忌「太空陳釀實驗」,雅柏將新酒與烘烤過的橡木桶切片裝在一個小瓶子裡,以Soyuz-U火箭送至外太空進行陳釀,歷經1,045天於外太空零重力的巡迴周遊,日前這支太空實驗樣酒已重返地球,降落於哈隆克,目前正踏上前往休士頓的路程,進入「太空陳釀實驗」的分析階段。預計經過所有測試後,2015年將正式公布雅柏太空實驗白皮書。

< 未成年請勿飲酒 >

雅柏「太空陳釀實驗」這場堪稱世紀性的實驗,是雅柏首度與科學家團隊合作,目的在於探討地心引力對威士忌窖藏陳釀的影響。雅柏「太空陳釀實驗」,以小瓶子裝載Ardbeg樣本酒和橡木桶切片送至外太空1,045天,每天進行5次、每小時以17,227英里速度環繞地球大氣層。同時,另一支相同樣品酒則是以較輕鬆的旅程,於艾雷島雅柏酒廠三號倉庫靜靜陳釀。日前,兩支樣本酒已前往美國德州休士頓實驗室進行研究,科學家們將進行分析比較,研究二支同樣放置橡木桶切片的樣本酒,在外太空其無重力環境與地球正常地吸引力的雅柏三號倉庫中的窖藏陳釀,分別會有何種不同差異,預計此項實驗未來將對威士忌產業帶來極大轉變。

< 未成年請勿飲酒 >

格蘭傑總製酒師比爾˙梁思敦博士與來自美國的NanoRacks太空研究公司合作,並主持此研究。喻為當今威士忌產業最具創新能力的領導者之一,同時也是頂尖化學家的比爾˙梁思敦博士表示:「雅柏以勇於挑戰全世界夢寐以求的威士忌釀造而聞名,所以作為第一家前進外太空的酒廠堪稱實至名歸。我們的實驗即將告一段落,在馬上要揭曉這未知領域答案的時刻,真的令人興奮不已!」

< 未成年請勿飲酒 >

「這是人類的一小步,卻是威士忌的一大步。我們團隊期望發現,不同的重力條件將如何為威士忌帶來不同風味,進而為威士忌窖藏釀造帶來全新革命。」「我們期許要找出重力在窖藏陳釀過程中所扮演的新角色,但誰知道這趟探險的結果會是如何?也許等著我們的是更無限與未知的探索呢!」

< 未成年請勿飲酒 >

關於雅柏太空陳釀實驗

當裝載著雅柏樣酒的火箭自蘇俄無人貨運太空站Russian Progress 45起飛,前往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ISS)),這個突破性的實驗計畫便正式展開。

< 未成年請勿飲酒 >

雅柏樣酒裝載於Soyuz火箭,於2011年10月30日早上10點11分,自哈薩克(Kazakhstan)的貝凱諾(Baikanor)基地發射升空,並於2011年11月2日早上11點41分由太空人協助對接回到國際太空站。歷經1,045天後,透過Soyuz火箭推進器,重回哈薩克的貝凱諾基地。

< 未成年請勿飲酒 >

關於雅柏(Ardbeg)酒廠

以「品質最佳的艾雷島麥芽威士忌」為傲的Ardbeg,於1815年創立時即受到世界各地行家的欣賞,因為我們是以艾雷島麥芽呈現出具泥炭和煙燻等最佳風味的繁複美味。Ardbeg單一純麥威士忌在所有艾雷島上的純麥威士忌中,口感最細緻且豐富,其特點並不在於泥煤味的誇飾,而是以麥芽為主,讓麥芽甜味淡淡透出,創造完美的平衡口感。平衡就是關鍵,所有的艾雷島威士忌都很獨特,但只有Ardbeg單一麥芽威士忌能夠如此達到口感的和諧,而與其他酒廠有所區隔。

< 未成年請勿飲酒 >

Ardbeg連續第三年獲得威士忌聖經年度威士忌至高殊榮

雅柏Ardbeg產品連續三年獲選吉姆莫瑞(Jim Murray)威士忌聖經的年度威士忌殊榮。Ardbeg 10 Years Old獲選2008年全球年度威士忌、Ardbeg Uigeadail獲選為2009年全球年度威士忌、Ardbeg Supernova超級新星則獲選為2010年蘇格蘭年度威士忌。而2014年國際葡萄酒烈酒大賽,Ardbeg Uigeadail及2014年Ardbeg Day限量款Auriverdes,更是獲得金獎殊榮!

< 未成年請勿飲酒 >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