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寒蟬效應》演出專業律師‧徐若瑄從影演技最大突破

2014.09.24

為婚外情官司挺身而出‧心悸嘔吐全入戲

法庭戲火藥味十足‧質問黃遠:你們是砲友嗎?

《寒蟬效應》公布首支幕後花絮,由徐若瑄飾演的方律師打頭陣,花絮中不僅讓我們看到從未見過的徐若瑄幹練形象,更透露徐若瑄所飾演的方律師將在電影《寒蟬效應》裡有一場硬仗要打,這場關於不倫之戀的婚外情官司,會一次將戴立忍、賈靜雯、郭采潔、黃遠之角色全部捲入其中,另一個讓觀眾大感好奇的則是花絮裡徐若瑄質問黃遠:『你們是砲友嗎?』之露骨對談,都讓《寒蟬效應》增添更多神秘與話題性。《寒蟬效應》由庫里製作出品、華聯國際發行、訂於10月24日全台上映,為愛勇敢。

沈溺在新婚幸福中的徐若瑄不僅在人生中走入另一個階段,演員生涯也有極大突破,徐這次在電影《寒蟬效應》中飾演一個市儈又現實的商業律師,但為了力挺周幼婷所飾演的高中同學請託,跨越半個台灣開車超過174公里來到純樸的台東進行官司的訴訟。王維明導演劇本完成時,第一個就先給徐若瑄讀,被問到為什麼會決定選擇律師這麼堅毅又理性的角色,徐回答:『我覺得我一輩子都不可能是律師,所以我選了這個角色,他也有他內心的掙扎,其實這個角色很困難 開拍時我一直都在享受方律師的性格,真的很過癮!』,片中徐若瑄一改過去可愛清新形象飾演強勢的女律師,徐若瑄向導演表達自己希望演出方律師時,導演王維明也暗自竊喜:「我心目中的方律師就是為了徐若瑄所寫,我一定會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徐若瑄!」

徐若瑄也坦言為了這個角色吃足苦頭。生活單純的她既沒有告別人也沒有被告過,對於法院的環境相當陌生,正式拍攝法庭戲的第一天,前一天熟背的台詞卻一句都記不住,緊接而來的是身心層面的雙重打擊,拍攝現場徐若瑄感覺暈眩,甚至心悸到想吐、胃痛、一邊講台詞一邊發抖,徐若瑄發現:『方律師不可以有感性面跑出來,但我是一個非常感性的人,我可能沒有辦法一直說服我自己,這樣的冷酷!』,法庭戲第一天就在徐若瑄的身體極度不適中先喊停,而所有的失常到了第二天拍攝都不再是問題,徐若瑄彷彿專業律師般的說出台詞,現場甚至有非常多鏡頭是一次就OK。徐回想起拍攝時的狀況直說:『當時真的很辛苦,很氣導演,而且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演律師,但這也是我表演上、演技上最大突破的一次!』《寒蟬效應》由庫里製作出品、華聯國際發行、訂於10月24日全台上映,為愛勇敢。

【 故事大綱 】

《寒蟬效應》描寫四個背景不同的女人,因一個事件相聚,面對了愛情的種種紛爭與愛情裡的殘酷 … 隨著事件的落幕,四個人展現的勇敢與成長的故事: 都會女孩白白(郭采潔 飾)來到東部大學攻讀音樂研究所,很快就認識個性純真的同學木宏(黃遠 飾)並順利加入學校樂團演奏,在與木宏快樂相處的同時,意外捲入與指導老師(戴立忍 飾)的情感陷阱中無法自拔。 這個事件將多年后不見后的三個女強人:方律師(徐若瑄 飾)、林律師(賈靜雯 飾)與王老師(周幼婷 飾)聚在一起。 各自在不同領域發展的昔日同學與校友,為了這樁情感糾葛事件,陷入一場在情感裡的信任、背叛與正義的風暴……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