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 全球總決賽震撼暖身賽

2014.09.10

灌籃高手齊聚台東天后宮 四方好手各顯神威

本屆Red Bull一對一街頭籃球全球總決賽首度移師綠島舉辦,綠島隸屬於台東縣,為孕育出許多台灣國內外知名選手之地,9月5日於當地具123年歷史的台東天后宮前廣場邀請各國好手進行一場充滿視覺震撼的灌籃大賽,現場聚集近500位民眾見證各國選手的灌籃炫技,更安排了傳統民俗技藝舞龍舞獅的開場秀,讓各國選手體驗台灣文化,評審之一的NBA球星Harrison Barnes現身也讓全場氣氛更加沸騰。賽事中各國灌籃高手無不使出渾身解數,以各種姿態不斷飛身灌籃;充滿爆發力的灌籃運動,映襯著身後宗教信仰文化中心的天后宮,充滿違和感卻又如此巧妙融合,在現場熱烈的歡呼聲中劃下美好的回憶。

灌籃大賽共有8位來自不同國家的參賽選手,並有四位評審依照選手爆發力和花式技巧等給分,素有街頭爆扣王之稱的台灣代表藍仲玄率先登場,現專職任教花式街頭籃球的他,絲毫不懼其他國外選手的跳高優勢,反以自已擅長的「跳遠」優勢,透過飛越籃下不斷增加的椅子數量來炒熱現場氣氛,最後以成功越過4張椅子並帥氣灌籃的精采表現贏得今日灌籃大賽冠軍。藍仲玄(48分)表示自己一分險勝真得很幸運,感謝現場觀眾給予的加油。第二名的白俄羅斯選手Maxim Radchuk(47分)則是以飛躍人的大灌籃贏得滿堂喝采,第三名則是有強勢灌籃勁道的美國選手Sheldon Bailey(45分)奪下。

▲ 灌籃大賽冠軍 台灣選手 藍仲玄

▲ 第二名 白俄羅斯選手 Maxim Radchuk

▲ 第三名 美國選手 Sheldon Bailey

NBA金州勇士隊選手Harrison Barnes抵達現場馬上引來民眾歡呼,代表Red Bull捐贈籃球與球衣給台東當地的年輕人,希望藉由自己勇逐籃球夢的故事,鼓勵年輕朋友相信自己、勇往直前。Barnes表示他相當喜愛台東的風景人文,也是他第一次看到灌籃大賽在廟宇前舉辦很難忘,對於選手各出奇招的表現感到驚艷。關於明日King of the Rock全球總決賽的部份,他也透露一天中與選手一起練球和觀察下已有幾個看好的球員,期待他們明日的表現。今天中午選手也依序抽籤完畢,其中台灣區冠軍劉丁維抽到具有相當體型優勢的黎巴嫩選手,他表示自己心中已備好應戰策略,氣勢上絕對不輸他人。上屆冠軍Terron Williams(綽號The Beast)抽到的組別還有兩位美國選手在列,不難想像明天總決賽將上演自家人拼鬥的精彩對決。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