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昆蟲Life秀電影版》最原汁原味的昆蟲世界-7月11日小宇宙大冒險

2014.06.10

沒有像其他動畫電影那些名人的俏皮話配音或是矯枉過正的滑稽動作,以最原汁原味的昆蟲世界感動觀眾 -- Variety

《昆蟲Life秀電影版》利用簡單的故事,開啟動畫電影不一樣又迷人的示範 -- The Hollywood Reporter

媲美《魔戒》的昆蟲動畫史詩鉅作 ,711日小宇宙大冒險

About Story關於故事

一隻剛出生的小瓢蟲,因為一群惡劣的蒼蠅的欺負,被弄斷了翅膀。但是充滿勇氣的她並不氣餒,在她尋找家人的路上遇見了一群想要把方糖搬回巢穴的黑蟻們,黑螞蟻完全沒有種族歧視,接納了小瓢蟲。而小瓢蟲也用她的智慧和小小力量,幫助黑螞蟻抵抗想要爭奪方糖而大軍壓境的邪惡紅蟻軍團…最後她不僅翅膀完美的長回來,而且她也找到了自己美好的歸屬…

About Movie關於電影

從2006年開始製作了一系列的昆蟲動畫影集「昆蟲Life秀」,這個系列的DVD發行超過全世界100個以上的國家,深受各地小朋友和父母的喜愛,由於「昆蟲Life秀」的故事是從許多昆蟲的眼中看這個世界,超乎我們的想像,因此獲得許多好評,但是每個短篇影集只有5分鐘左右的長度,對很多影迷來說仍嫌不夠。於是《昆蟲Life秀電影版》因此誕生。

《昆蟲Life秀電影版》的導演海倫吉侯和湯瑪斯賽博兩人策劃了這個動畫劇情長片,希望能夠打造出昆蟲世界的《魔戒》加上有冒險劇情的《小宇宙》,同時全片沒有對白,讓所有小朋友都能看著畫面就清楚所有故事的內容。

角色故事的設定 從「彼得與狼」的童話故事延伸靈感

導演也提到《昆蟲Life秀電影版》是從作曲家普羅高菲夫為知名童話故事「彼得與狼」的交響樂而激發的靈感,而且每一個角色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主旋律,三個主角:小瓢蟲、黑螞蟻和紅螞蟻在片中的個性就因為這些配樂而生動描繪出來。

海倫和湯瑪斯說:「我們想要從真實感的昆蟲和擬人化的昆蟲中找到和諧的平衡點,因為一般昆蟲不會說話、微笑或是皺眉頭,但是我們希望他們還是有情緒的,所以讓他們的大眼睛去表達一些事情,然後即使小朋友也可以輕易的了解他們的感覺。」

導演也是影癡  劇情中暗藏經典影片的橋段

其實《昆蟲Life秀電影版》不只適合兒童觀賞,同時導演在中間穿插了許多向經典影片致敬的橋段,例如在一些追逐或是打鬥的場面有包含了《第三類接觸》、《星際大站》等鉅作,更有趣的是他們巧妙地把驚悚大師希區考克的《驚魂記》的片中小屋變成電影中小蜘蛛居住的房子,令影迷觀眾也不禁莞爾。

利用人類遺留下來的垃圾  變成昆蟲的生活場景, 電影要說到不說教又深富意涵其實並不容易,但是《昆蟲Life秀電影版》秉持著這樣的精神,讓觀眾看這部電影沒有負擔卻又可以理解環境破壞之後產生的荒謬。在電影中導演特地挑選了南法的國家公園作為這部電影的實際背景,美麗和諧的風景讓觀眾覺得如臨現場。

但是一個生鏽的可樂罐、一個火柴盒或是殺蟲劑、牙籤這些都是人類製造出來的垃圾,卻也變成了可能是昆蟲的強大武器或是利用的工具,就這樣微妙又完全沒有違和感的變成了一個議題:如何不製造垃圾和如何回收再利用這些垃圾。但是融合在故事其中你只會覺得導演的巧思令人驚歎!

關於角色 About Character

曼德博(黑螞蟻)

他是螞蟻先鋒軍隊的領袖,他收留了落單又翅膀受傷的小瓢蟲,並且把他帶回自己的部落給他一個家,同時他們也一起共同抵抗邪惡的紅螞蟻大軍。

小瓢蟲

故事的一開始就是從這隻年輕又勇敢的小瓢蟲開始,他雖然身陷險惡的環境之中,但是他很快地從自己的缺陷中學會了一件事:即使你很渺小,你還是可以完成偉大的事情。

霸特 (紅螞蟻)

霸特是一隻非常惡霸、個性又固執的紅螞蟻,當他發現黑螞蟻正在搬運美味的方糖時,他一心一意就想要把方糖搶過來,結果卻引發了一場大規模的戰爭。

導演:

兩位導演湯瑪斯賽博(Thomas Szabo)和海倫吉侯(Helene Giraud)從「昆蟲Life秀」電視版就一起合作至今。海蓮基侯2006年開始擔任《昆蟲Life秀》電視藝術總監,2012執導《昆蟲Life秀》電視九集單元。2013年她和湯瑪斯賽博一起合作導演了《昆蟲Life秀-電影版》。

7.11《昆蟲Life秀 電影版》中文預告: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