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為愛璀璨:永遠的葛麗絲》 字卡演技大考驗 妮可基嫚表現完美

2014.05.27

多達50次臉部特寫 完美詮釋葛麗絲凱莉

由妮可基嫚主演的《為愛璀璨:永遠的葛麗絲》,妮可基嫚在片中的演技展現,就連導演都對妮可讚賞不已,因此在劇中安排了多達將近50次的臉部特寫鏡頭,捕捉妮可詮釋葛麗絲凱莉的優雅與情緒變化,放大的畫面呈現讓觀眾更可以觀察到妮可演技的爐火純青。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導演安排了妮可基嫚為了演出希區考克的新戲,在鏡頭前展現三次完全不同的演出方式。更還有直接拿字卡要妮可展現出字卡上意涵的橋段,可說是快考倒了曾獲得奧斯卡女主角的妮可基嫚!

今天(26日)是《為愛璀璨:永遠的葛麗絲》在坎城開幕放映後首度在台灣正式媒體試片,現場觀眾對於妮可基嫚在片中除了身穿多套禮服與精心扮妝的外貌展現出葛麗絲凱莉王妃優雅華麗的外在給予好評之外。更對在片中用多達將近50次捕捉妮可基嫚臉部表情的特寫鏡頭,展現妮可基嫚細微眼鏡呈現的片段,給予高度的評價,還有現場觀眾,更為妮可基嫚的動人演出,大受感動而落淚。導演奧利維爾達昂也特別提到:「妮可基嫚在片中詮釋葛麗絲凱莉的情緒轉折,真的是讓我愛不釋手,有時候和妮可討論,我都好像想盡辦法要出難題要她克服,但她表演出來之後,更是讓我驚豔。」其中一段希區考克帶來新片《豔賊》劇本,葛麗絲凱莉讀完之後,情不自禁的用了三種完全不同的情緒和演技,來展現同一段台詞的演出,更是妮可基嫚展現巔峰演技的橋段!

此外,妮可基嫚自己對於片中葛麗絲凱莉為了要學習王妃的優雅儀態,禮儀訓練師特別拿出寫了一些情緒或姿態的字卡,要她馬上表現出字卡上的樣子,一下是「優雅」,一下又是「失望」,一會兒要「愉悅」一下又要表現「悔恨」。妮可基嫚對於這樣的橋段安排說到:「葛麗絲為了王室和家庭做了許多改變與犧牲,而我想盡辦法要揣摩表現出她的兩難與心情,要在這樣的情緒之下演出,我覺得我很能夠進入葛麗絲凱莉在劇中的心境。雖然我自己不用在我真實的人生選擇家庭還是演藝生涯,但如果我和她面臨一樣的狀況,我也是會選擇家庭而放棄演出的!所以我想我能體會。」

《為愛璀璨:永遠的葛麗絲》描述好萊塢巨星葛麗絲凱莉(妮可基嫚飾),以《鄉下姑娘》榮獲奧斯卡影后,正當演藝事業如日中天,她卻決定嫁給於坎城影展一見鍾情的摩納哥雷尼爾親王(提姆羅斯飾)。她為真愛離開好萊塢,成為摩納哥王妃,宛如人人稱羨的童話故事,但公主和王子真的會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6年後,恐怖大師希區考克拿著《豔賊》劇本進入王宮,力邀葛麗絲重回大銀幕,全球影迷都在想念她迷人的風采。然同時摩納哥面臨嚴重債務危機,比鄰的法國更計畫併吞摩納哥,而她和親王的感情也降至冰點。面對這一切,她該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還是為了摯愛及責任放棄一切?她的抉擇牽動國家存亡,她的最後決定將贏得全世界的敬重與愛戴!

自影后變王妃,從演藝生涯邁向最優雅美麗的傳奇《為愛璀璨:永遠的葛麗絲》,台灣將在6月6日上映。

《為愛璀璨:永遠的葛麗絲》正式預告: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