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救火英雄》謝霆鋒滿足兒時夢想~聯合余文樂、任達華、胡軍演出打火英雄

2013.12.18

華語動作大片《救火英雄》集合四大演技派型男謝霆鋒、余文樂、任達華及胡軍演出打火英雄,由香港新銳導演郭子健執導,打破觀眾以往對災難電影的刻版印象,不但有聲勢浩大的場面,更強調救火現場危險的不只是火,是濃煙更是人心。郭子健一開始便鎖定謝霆鋒演出受心魔所困的主角,謝霆鋒一口答應︰「當消防隊員是我小時候的夢想。」可說是圓夢演出。

謝霆鋒是香港新生代最具代表性男星,演技出色、身手驚人,郭子健表示在建構劇本是便以謝霆鋒為藍本發想,「幕前的他很熱血、很鐵漢,但我認識的霆鋒其實是個深沉的人,冷靜、深思熟慮,內心有一團火,只是外人看不見。」而謝霆鋒從未在大銀幕扮演過消防隊員,郭子健說︰「我劇本的切入點也是以前沒人拍過的,所以他覺得很新鮮,很快就同意演出了。」

謝霆鋒透露其實自己從小的志願,便是成為消防隊員,他深受這份工作感動,「小時候覺得消防員是最英雄的行業,他們做的事最多,每揹著一個傷者出來,都意味著他們剛剛用自己的命仔去拼,所以他們是最偉大的。」可是他沒當成成消防員,反而成了知名演員,他略感遺憾的說︰「可能是哮喘、體力問題,或者我不夠恆心,總之最後就是做不成。」所以導演邀請他拍《救火英雄》時,終於有機會一圓兒時夢想,讓他立刻點頭加入演出陣容。

謝霆鋒在電影中演出一心想滅火救人,但卻有著創傷後遺症的隊員,更與演出他消防隊的好兄弟余文樂種下解不開的心結,兩人自從《男兒本色》後,已經六年沒有合作過了。但他覺得兩人合作很有默契,都能把握演出的重點及核心精神所在。余文樂則是覺得非常新鮮,「那麼久沒有合作,我們都長大了,累積了很多的人生經驗,重新聚在一起拍戲,感覺很不同,好像沒有合作過一樣。」

除了卡司堅強,《救火英雄》為了呈現真實火災場景,在香港元朗實景搭建發生爆炸的電廠外牆,為了爆破的真實感,能承受得住多次爆炸威力的牆面,不但以真實質材蓋牆,還不計成本打了地基,也搭造出幾十間的室內場景,最後又一口氣炸個精光,可說是近年港片罕見的超大手筆。郭子健表示雖然現在科技發達,可以應用大量的特效,「但我相信有些東西還是要做出真的,再以特效讓效果更龐大,對觀眾而言才有真實感,才會難忘。」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