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我們是這樣長大的》鼓勵追夢,陳安儀與千位親子專家大讚!

2013.11.26

還記得伊朗電影《天堂的孩子》中那個奮力奔跑只為了得到第三名好把獎品送給妹妹的小哥哥嗎?電影中家境貧窮的小兄妹互相扶持鼓勵的畫面,讓人覺得又心疼又感動,而改編自真人真事並獲得「芝加哥國際兒童影展和平獎」肯定的另一部伊朗電影《我們是這樣長大的》,則延續溫暖清新風格,除了描寫伊朗小兄妹與好友三人之間寬厚真摯的情誼,也細緻刻劃了單親家庭中家庭成員間相依相繫的情感。

20日《我們是這樣長大的》在全省舉辦「千人級」慈善特映會,在台北、中壢、台中、高雄四地一共邀集一千多位來自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的義工媽媽、國小師生一同觀賞。電影內容是以本片女導演馬利安梅蘭妮童年的心路歷程改編,描述1970年代一對伊朗小兄妹與好友三人的追夢過程,同樣單親的條件下,這對兄妹的家境就顯得較為貧困,三人對人生各有不同志向,小男主角阿米爾為了存下一張用來參加繪畫比賽的圖畫紙經費,天天在城裡打各式各樣的零工換取收入而甘之如飴,故事幾經波折最終三人各自完成夢想,如願成為了伊朗有名的畫家、女導演以及足球國手。

映後彩虹媽媽與師長們紛紛豎起大拇指,一致認為這正是現代孩子所欠缺的「願望的力量」,台灣孩子往往在升學的過程中逐漸忘記了追求夢想和實現願望的「本能」,而片中所呈現的親子關係更是在經濟不景氣的環境下最值得父母親學習的典範,領導孩子真正的關鍵不在於如何充分給予協助,而是如何適時適地的「袖手旁觀」!親子專家陳安儀看後也在個人臉書上大推這部電影,直言孩子的夢想不會因為環境艱困而改變,非常值得親子共賞!

《我們是這樣長大的》電影內容以童年時光為主,以夢想、堅持、友情、親情和愛等情感交織而成,從電影主角的悲喜中帶領我們回到那個最單純勇敢的美好年代,從中體會並非唯有物質的豐足才是通往幸福的途徑,只要願意知足和珍惜就能擁有實現夢想的勇氣,整部電影採簡單敘事結構,卻擁有最為真摯動人的張力,極富教育意義,而本片同時也是片商宝米數位於今年連續引進的第二部伊朗心靈題材電影,預計將於12月6日上映。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