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恐怖片手法翻新!《我死在去年夏天》祭出駭人行李箱

2013.10.23

向經典《是誰搞的鬼》致敬 本週六挑戰人體行李箱藏箱

恐怖片嚇人手法再度翻新!繼「貞子」從井裡、電視裡爬出來,鬼藉著手機送出死亡預告鈴聲等手法後,泰國賣座恐怖片《我死在去年夏天》則藉著「行李箱」來製造駭人的效果,飾演慘死女屍的新人艾(Eye)憶及最關鍵的藏屍戲時,則忍不住透露:「原本現場氣氛應該是很驚悚的,但一會兒是蚊子來叮我,一會兒我又因為肚子餓胃發出咕咕的聲音,讓這場戲差點變成搞笑喜劇呢!」

《我死在去年夏天》截至目前為止,為泰國2013年最賣座恐怖片,電影英文片名「Last Summer」就是為了向1997年好萊塢連拍三部的經典賣座青少年恐怖片《是誰搞的鬼》(I Know What You Did Last Summer)致敬。劇情同樣描述四名高中朋友開心出遊,《是誰搞的鬼》中發生撞死路人的意外事件,而《我死在去年夏天》慘死的則是四人中的一人,其餘三人內心都隱藏著不可告人的祕密,導致死者無法入土為安,夜夜報復懲罰做過虧心事的人,就是為了要讓真相水落石出。

2012年自時尚雜誌舉辦的「Ray IDOL Search」中拿下冠軍脫穎而出的艾(Eye),在《我死在去年夏天》中飾演美麗又恐怖的女鬼。第一次拍戲就飾演鬼魂,艾坦言化鬼妝讓她備感壓力,不曾有撞鬼經驗的她,頻頻被鏡子裡自己的「鬼樣」驚嚇到,甚至拍戲時得一邊扮鬼、一邊哭泣,導致導演已經喊卡後,往往依然處於驚嚇狀態,連同戲的小九(Kao)、斑斑(PunPun)都曾有過被艾嚇到的經驗呢!

至於拍攝關鍵的行李箱藏屍戲時,艾則坦言拍戲過程簡直像搞笑喜劇:「朋友們努力把我的屍體放進行李箱,扮演屍體的我必須安靜蜷曲縮在行李箱裡,但我的臉突然被蚊子咬,於是我只好試著稍稍移動我的臉來趕走蚊子,但其實我是不該有任何動作的。」但好不容易趕走蚊子,這時又因為肚子餓,胃突然發出咕咕聲,「事後我問工作人員是否聲到任何聲音,結果大家竟然以為我在行李箱裡放屁,真是太尷尬了!」

《我死在去年夏天》將於11月8日在台上映,欲知更多電影資訊,請至華映娛樂粉絲團或聊鬼吧粉絲團。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