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帥哥白梓軒大扑街,五星期動不了 還摔掉二百萬酬勞

2013.10.15

從香港來台灣發展的白梓軒,苦練國語二年多,不但修掉了洋經幫,還能對答如流,正有不少工作機會上門,卻意外在高雄火車站附近滑倒大扑街,熱愛運動的他被醫生宣告五周不能運動,也跌去許多工作機會,不得不推掉二部電影、一部電視劇再加上三支廣告的邀約,痛失近二百萬的收入,讓他身痛心更疼。

白梓軒來台發展多時,有空時便努力練國語,期待能更融入華人市場,他苦練有成,不但少了洋腔洋調,還能不時以國語開玩笑,國語進步許多,當他以為工作可以開展的更順利時,他卻意外連連,讓他都懷疑自己這半年走哀運,可說是傷身又傷財。

先是白梓軒在今年四月接到赴新加坡進行DJ工作的邀約,他竟在入境時被海關攔了下來,說他有稅金沒繳清,入境後沒繳清就走不了,聽得他一頭霧水,透過台灣經紀公司一查才知道,原來他在前年九月赴新加坡拍攝賀歲電視劇《雙星報喜》時,因拍攝公司代他繳稅時,弄錯他的英文名字的拚字,竟造成他因欠稅而被稅務機關通緝追稅,在入關時被追繳5000坡幣(約12萬台幣)。

白梓軒為了台灣後續的工作,更不能被關進大牢,只能趕忙先把當DJ的酬勞拿去補稅,回台北再申請退稅,等於在新加坡白工作一場。但壞運還沒走完的他,與幾個香港朋友環台灣旅行,想要衝浪兼散心,正當他玩得愉快,計畫從高雄回台北時,正巧遇上暴雨,他穿著夾腳拖又扛著衝浪板趕火車時,竟在高雄火車站前大扑街,尾椎硬是狠撞地板,不但糗到爆更痛到骨子裡,當時他強做鎮定裝沒事,回台北後,竟痛到無法正常步行,只能像老阿伯般扶著東西前進。

檢查後,才知他摔傷了尾椎附近的韌帶,醫生嚴禁他五個星期都不能運動,讓身為運動狂的他非常難受,而他平日形象陽光,正巧當時接連有三支需要展現運動風格的廣告找上門,但他因傷摔嚴重,無法在廣告中又蹦又跳,只能咬牙推掉,讓經紀公司忍不住狠虧他是「靠臉及身體吃飯的」,一定要好好愛護自己。

白梓軒摔傷期間,其實正有二部電影在商談,其中一部馬來西亞的獨立製片導演更指名要他演出男主角,他也視為重要的機會,但工作不等人,他一受傷,就讓機會溜走了,也同時不得不推掉另一部電影及電視劇的機會,受傷期間大約損失了近二百萬台幣的收入,讓他非常懊惱,難過的大嘆︰「不但沒賺到錢,而且我又沒有台灣健保,看醫生還超貴的啊!」情緒一度非常沮喪。

但白梓軒最近修復好身體,時運也出現轉機,不再寸步難行的他,重拾帥哥自信,連去吃飯都被熱情美眉積極搭訕,而新加坡稅務機關也完成調查,要把多收的稅金退還。再加上又有新工作找上門,先是接連客串了兩部電影,也有幾部偶像劇找上門,他笑稱自己的楣運真的走完了,相信未來會否極泰來,要進擊的賺錢,努力彌補半年前的損失。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