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街頭找到的柏林影后!《愛在戰火迷亂時》女主角曾被家人遺棄

2013.10.11

甫以《愛在戰火迷亂時》首挑大樑演出的剛果女孩瑞秋汪薩(Rachel Mwanza),首次大銀幕處女秀就讓她勇奪柏林影后之殊榮。這個導演在街頭找到的小女孩,身世竟意外與電影情節相符。

小時候被父母遺棄的瑞秋汪薩,是導演金努葉在街頭發現的演員。或許參雜著個人生命經歷與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讓《愛在戰火迷亂時》中的瑞秋汪薩詮釋片中女主角柯摩娜自然不造作,儘管劇情陳述與自己的生活經驗如此貼近,但金努葉適時添入的魔幻劇情安排也帶出了瑞秋汪薩最天真浪漫的微笑,一舉讓《愛在戰火迷亂時》的動人力道橫掃各大國際影展,也讓瑞秋汪薩同列柏林影展與翠貝卡影展雙影后之殊榮。

不過對這位從剛果街頭走到影展紅地毯的瑞秋汪薩來說,能獲得肯定當然高興;但她更高興的是可以與心愛的偶像,演出《哈利波特》的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相見歡。瑞秋汪薩興奮的說這簡直像是追星族美夢成真。當然,儘管骨子裡仍有孩子般的稚氣,但在領獎台上的瑞秋汪薩卻是充滿著志氣與感激。瑞秋汪薩說:「雖然我沒有血緣上的親人,但現在我知道我不孤單,因為站在我身邊的大家及所有《愛在戰火迷亂時》的工作人員都會是我今後的家人。」瑞秋汪薩讓所有人看見了從剛果街頭步上柏林影后的生活奇蹟,導演金努葉更表示當初自己堅持在街頭公開招募演員的心願果然達成,一氣呵成的生命韌性,不只戲裡更是戲外都讓令人感動。

《愛在戰火迷亂時》電影描述叛軍意外入侵村莊,讓女孩柯摩娜就此失去了家人與純真童年。她被迫加入反叛軍,在硝煙中目睹更多在戰地飄蕩的靈魂。此時她卻遇見了另一名男孩魔術師,他們倆決心逃離。在戰火下孕生的浪漫愛情成為救贖。在未曾停息的戰鼓聲下,他們倆能逃出命運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明天嗎?

《愛在戰火迷亂時》將於10月18日在光點台北,光點華山,梅花戲院正式上映。預售票現正熱賣中。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