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二戰「人生勝利組」阿嬤,米蘭超模飾演真人真事

2013.10.04

馬其頓有這麼一位二戰時代的柯恩阿嬤今年已經高齡九十,她被稱為馬其頓的「人生勝利組」,當年在納粹的壓迫下與一名馬其頓足球明星逃出重重圍捕,最後遠渡重洋到美國生活,如今這段不為人知的故事被拍成馬其頓最具代表性的電影,並代表馬其頓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經濟不景氣,事業、愛情兩頭發達的「人生勝利組」成為人人稱羨的典型,不過這個封號對於柯恩阿嬤來說有著完全不同的解讀,當年納粹分子找上他時她為了隱藏猶太銀行家族的千金身分而四處躲藏,並與相愛的馬其頓的足球明星躲在球場的更衣室生活了好一段時間,最後兩人放下所擁有的一切名利、忍痛撇下在集中營裡的族人遠離家園,四處流亡的他們最終在美國開枝散葉,子孫滿堂。

在訪談中,她提到為了摯愛而選擇離開族人並違背猶太人不嫁外族的傳統,讓她輾轉逃過了大屠殺的命運,這固然幸運,然而時常回想家族慘痛的命運,依舊讓她備感唏噓,她「人生的勝利」來自對真愛的抉擇和固執。當時馬其頓境內95%的猶太人都遭到了納粹屠殺的命運,罹難人數超過七千人,為此馬其頓政府在2005年設立了「大屠殺紀念中心」以茲紀念當年的死難者。

柯恩阿嬤的故事被馬其頓籍導演達科米特列夫斯基改編為電影《人生勝利組》,柯恩當年的倩影則由超級名模卡塔琳娜伊凡諾夫斯卡詮釋,卡塔琳娜也出生於馬奇頓,十七歲起就在時裝界嶄露頭角,現在不但是全球Top25炙手可熱的超級名模,更是米蘭No.2的頂尖模特兒,不過這些時尚頭銜都無法掩蓋她對於戲劇的強烈天賦和熱忱,年僅26歲的她同時也是馬其頓頭號女演員,由她來飾演當年雍容富貴的千金少女柯恩,相似度連柯恩本人看了都嘖嘖點頭。《人生勝利組》台灣將在10月9日感動上映。

【人生勝利組】預告

【人生勝利組】柯恩阿嬤專訪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