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GINO首度大銀幕主演 《守夜》以蓄鬍疤男帥氣登場

2013.09.02

農曆七月躺冥紙棺材 大馬好兄弟耳邊細語

農曆七月是一年中敬拜好兄弟的月份,最怕鬼的GINO,偏偏被迫得在農曆七月赴馬來西亞接演鬼片《守夜》,而首次躍上大銀幕擔綱男主角的他,拍第一場戲就要躺在擺滿冥紙的棺材中不說,還立刻發生鬼壓胸及好兄弟在耳邊說「悄悄話」等靈異事件,讓他飽受驚嚇之餘,拍戲期間只能夜夜抱佛牌點燈入眠。

《守夜》是馬來西亞最火紅的電影電視編劇李勇昌自編自導的第二部電影作品,2012年由他編劇的電影《大日子》、《天天好天》、《辣死你媽2.0》不但全部入圍馬來西亞第一屆金箏中文電影獎,三部電影更在當地創下1億8千萬的票房佳績,堪稱名副其實的重量級億萬編劇。對鬼怪靈異作品情有獨鍾,李勇昌首度執導的電影《超渡》尚在後製階段時,立刻就被金主相中力邀他再執導演筒,依然與鬼怪有關的恐怖片《守夜》則找來首度跨足大銀幕的GINO主演。

坦承從小就怕鬼,平常對恐怖片、鬼片一概敬而遠之的GINO,接獲來自馬來西亞導演李勇昌的邀約時幾度猶豫,但在導演誠意十足親自來台與他見面深談,以及充分瞭解《守夜》並不是單純嚇人的鬼片,內容是想表達對長輩的感恩和孝道,長輩在過世之後,家人會守靈等待回魂的中國人特有文化習俗後,Gino才突破心理障礙允諾主演。

得知《守夜》在農曆七月開拍,GINO事前做足準備工夫,特地遠赴泰國求佛牌「護身」才安心前往馬來西亞拍戲,片中還應角色要求蓄鬍、臉上化帶疤特殊妝,以極MAN形象登場,但沒想到《守夜》開鏡拍第一場戲,導演就下猛藥給GINO「震撼教育」,要他躺在佈滿冥紙的棺材中摒息雙眼緊閉。

正式開拍時,GINO先是明顯感覺似乎有人在按壓他胸口,希望他吐氣,強忍住之後竟然聽到耳邊有人對他講馬來語,完全聽不懂又一頭霧水的他,在導演喊「卡」之後立刻坐起身,四下張望自己躺的棺材邊根本沒工作人員,仔細詢問後導演一臉疑惑告訴他,因為拍攝角度之故,棺材邊根本不能站任何一個人,讓GINO心裡毛得不得了,恍然大悟自己又撞鬼。

事實上,《守夜》拍攝過程中「怪事」頻傳,GINO和來自新加坡的女主角王欣站在百年古宅窗前對戲,之後也被前往探班的大馬媒體拍到疑似出現莫名老人的靈異照,再加上過去KONE時期赴大馬雲頂表演時,也曾發生撞鬼事件,讓GINO忍不住苦笑安慰自己:「只能說,我和大馬的好兄弟特別有緣,《守夜》應該會大發吧!」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