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Grand Seiko「44GS」復刻現代版~經典再現

2013.08.13

鑄就雋永魅力與傳世美學

1967年,Grand Seiko以日本第一頂級品牌為目標推出經典腕錶 - 「44GS」,顛覆傳統腕錶的美學,如此高難度的錶殼切割與打磨技術,背後蘊藏著職人們對完美腕錶的追求與熱情,也奠定了「Seiko Style」的設計風格。適逢自製腕錶100週年之際,日本鐘錶大廠SEIKO今(08 / 01)日宣布推出Grand Seiko「44GS」二款復刻現代版。

採用「44GS」當年原型的設計,復刻現代版增添了充滿現代感的元素,搭載最新的9S65自動上鍊機芯,不僅加大面盤以提升易讀性,並將防水性能提升至100m,更符合現代人的需求,再次展現實用性的高級腕錶。Grand Seiko 「44GS」復刻現代版的推出,重現職人的精湛工藝,再次風靡市場同時,SEIKO也祭出「傳家風範.經典再現」高級腕錶新品上市活動。自8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凡購買Grand Seiko 任一腕錶,即可獲得品牌獨家「腕錶典藏盒」乙個。

細膩剖析職人精湛工藝 解讀「44GS」獨到美學

本次推出的Grand Seiko經典收藏錶款,是專為SEIKO製錶100週年所推出的限定紀念款。1913年,還是懷錶當紅的年代,SEIKO就製造出首款國產腕錶「 LAUREL」震撼市場。1960年,更以腕錶最高峰為目標,推出了Grand Seiko。1967年完成了具有SEIKO獨家色彩的高級腕錶設計原型,此設計風格被稱為「Seiko Style」,最初實現此一原型的正是令人讚賞的「44GS」。

以經典美學結合實用性的高級腕錶姿態重現的「44GS」復刻現代版SBGR081、SBGR083,其錶殼比原型更有菱有角,可說是Grand Seiko對多角度鏡面如此高難度的設計又一次成功地挑戰。「44GS」復刻現代版為符合現代人需求,搭載9S65自動上鍊機芯、防水性能提升至100m,增加日期功能及錶鏡加大至40mm。「44GS」的經典美學,無論於何種年代,都因其高度辨認性,而備受矚目。

奠定Seiko Style 之九大特點

「Seiko Style」是SEIKO目標達到最高精度,期許能賦予該錶令世界誇讚的外觀,職人精湛的打磨及切割工藝,使錶款呈現特有的光澤,希望能綻放激勵人心的光芒,「Seiko Style」完美展現日式文化獨有的美感與堅持,若使用者有留心於錶款上散發出的光澤,即可意識到光影之間無數種階段的變幻呈現,隨著不同時間與場合交織出無數種情調。「Seiko Style」正是以此種日本獨特的美感為原點,採用經琢磨、毫無折曲的平面為主體,創造出獨特的設計原理,定義Seiko Style腕錶的特點有以下幾點:

 12點鐘方向放大兩倍的時標,強調12-6點的垂直線,以提昇時間辨識度

 高達五面鑽石切割的時標,使在微弱光源下亦能清晰讀取時間

 完美無瑕的超鏡面研磨錶圈介於平面與斜面的交會處,打造立體邊緣

 錶殼由超鏡面平面與連結的曲面組成,傳達剛健俐落感。

 半嵌入錶殼中的錶冠,無論手腕尺寸不同,都能使配戴者有著絕佳的配戴感。

 平整的面盤與溫潤的色調,襯托出時標的閃耀。

 多面鑽石切割的指針與厚實穩重的分針,即在昏暗的光源下,依然保有極高的辨識度。

 連結錶圈與錶殼的稜線,緩和銳利的造形。

 大角度的斜線,使錶殼呈現輕薄感。

SEIKO與時並進 細膩剖析職人精湛工藝

本次「44GS」復刻現代版,融合過去非凡工藝與現代美學嶄新重現,除了承傳「44GS」自1967年以來,一貫將12點鐘時標放大為其他時標兩倍、典雅指針和時標的設計手法,新作更增加了透視背蓋,將代表Grand Seiko王者風範的雄獅圖騰雷射於透視背蓋上,其紋路隨著機芯擺動而一覽無遺。

值得一提的是,「44GS」最高難度的製作在其大弧度的錶側曲線,超逆斜面的錶側大弧度曲線, 需歷四次的以上反覆研磨,除可使錶身在視覺上更顯立體與輕薄外,更達成錶耳上四條曲線完美相稱的稜角,以極為細緻的髮絲紋處理,使錶殼更為立體; 此外,為了使錶圈呈現更明顯的反射陰影,稜線更富有層次感而研發了特殊的拋光手法,負責研磨的職人表示:「這是目前為止遇到最困難的錶殼,研磨時若多拋出3mm,將破壞整體錶面在視覺上的完美和諧。」這正是Grand Seiko 邁向「純粹工藝、極致美學」的呈現。

Grand Seiko極致傳世品味 「44GS」限定腕錶典藏盒

為歡慶「44GS」復刻現代版上市,SEIKO特舉辦「傳家風範.經典再現」高級腕錶新品上市活動,精心為錶迷們設計「GS腕錶典藏盒」的限量贈品,特高級皮質打造成圓桶型,符合錶帶弧度的內墊可支撐錶款於典藏盒中避免碰撞,不僅可放在家中收藏及展示錶款做使用,同時也能於旅行時攜帶錶款。典藏盒整體以獨特的GS藍做車工縫線,品牌標記印製於錶盒外側,雋永呈現品牌細膩質感,環扣處則選用具復古的開合方式,以亮面金屬予以刻劃,突顯其低調高品味的收藏價值。

即日起至8月31日止,凡購買Grand Seiko 任一腕錶,即可獲得「GS腕錶典藏盒」。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