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真日立冷氣安裝‧偽監工小工頭的一天~

2013.07.18

家有喜事讓家庭成員變多啦~而原本的"小豪宅",終於在這次大哥新婚過後變身成為"小好宅"…說時遲那時快的爸爸腦中靈光一現,就打算將家中頂樓給好好整理裝潢一下,讓下個月的新人夫妻能夠有個新房可住!

家裡這次是有點屬於舊屋翻新,而且大部份都是使用系統家俱,所以施工的節奏頗快,阿我老哥是屬於那種對於眼睛看得到的家電產品,也覺得是居家空間的一環,所以對於冷氣、電視、冰箱等等電器都也相當的要求,不僅長相要美觀、價錢要合理,更重要的是品質要有保證,就像挑老婆一樣,選到就是要用大半輩子的,所以每樣東西都先在網路上研究好久,還比較一堆規格後才決定要買什麼。

最後在老哥吹毛求疵的個性之下,冷氣的部份他選了跟大部分網友安裝的一樣,壓縮機由日本製造,而其他主要零件和組裝都是由我們台灣製造的日立冷氣。我想~~這麼多人會選,一定是因為品質相當有保障的,然後因為老哥跟(未來的)大嫂最近因為要處理婚事比較忙,所以今日小編我才有幸能夠到新屋幫他們看一下冷氣的安裝過程~~也跟大家分享一下「真日立冷氣安裝‧偽監工小工頭」的一天囉!^^

因為(未來的)大嫂冬天容易手腳冰冷,所以貼心的老哥就選了日立HITACHI 有冷暖空調功能的一對一變頻式冷氣機RAS-63NB 安裝在主臥房內,希望(未來的)大嫂在冬天回到家後也能感到很溫暖~

看到日立HITACHI RAS-63NB 本人後,因為配管跟排水孔都是之前就已經處理好的,所以師父這時就需要先確認一下排水孔是否有通、配管能否正常使用,沒問題的話,就能來開始安裝冷氣囉!

▼師父檢查排水孔是否有通、配管能否正常使用中

▼確認一下冷氣機後的金屬支撐板位置是不是呈現水平狀態(那個紅色像尺的東西就是用來看有沒有水平的工具)

▼同時在水平狀態下將金屬支撐版鎖上螺絲固定好

▼修剪一下凸出牆壁的排水管長度

▼水管夠用就好,不用太長~

接著是要來處理可以說是冷氣血管的銅管啦!銅管的品質好壞,可以說是影響冷氣效能相當大~問了師父之後,這才知道日立配的銅管可是日本原廠的高級好貨,所以根本就不用擔心會用到來路不明的黑心貨哩!

▼師父細心的在裁切著銅管(阿~果然是認真的男人最帥氣♥)

▼你看~日立附的銅管真的是又粗又硬又實在,就跟我老哥(的身材)一樣呢!

處理完冷氣機身內的銅管管線之後,接著就是牆面上的部份囉!

▼師父一樣認真又帥氣的修剪需要的長度

▼在裝上冷氣前,還需要將銅管擴管。可別因為師父的熟練兒小看了這個環節,因為這是要讓兩端的銅管能夠緊密的接合在一起,避免之後冷氣在運轉中高壓冷媒偷偷漏出來的重要動作呢~

▼可別看照片中的師父好像很輕鬆就把冷氣機給裝上去~~實際上叔叔們都是有練過的,像我們這種外行人,想要把冷氣機給高舉起來都不太可能咧!

▼接著就是要將兩端的管線給接合起來

▼師父經驗都超老道~摸管子就是在摸骨一樣,三兩下就抓到重點~

▼近看一下接口~都超平整的

▼用工具讓管線們緊緊的接在一起~

▼師父正專心的纏繞著保溫泡棉

▼用束線綁緊,並確認不會鬆脫

▼之後再使用層白膠布,可以更有效的不讓冷氣流汗

▼把管線整理一下就差不多完工哩!

緊接著就是要來安裝電源線囉!來~~電~~~~

▼先將底下藏有電源線接頭的蓋子給打開~

▼師父的手快速又準確的修整著電線接頭

▼將水管的長度修剪

▼水管安裝中!

▼水管裝好之後就能鎖上檔版囉~

▼再次確認冷氣是否有平穩的安裝好!

▼喔耶~~~冷氣的安裝就這樣完工哩!

阿~~可別以為冷氣這樣就裝好了唷!還有件相當重要的是情還沒做,那就是

抽~真~空~

「抽真空」這三個字,小編我看到了唸是會唸,阿組合在一起又是什麼意思呢?問了問安裝的師父,簡單說來就是要將冷氣裡頭的冷媒管路(也就是剛剛那個接在一起的銅管)裡的水分、空氣和有的沒的雜質給抽出來,以確保冷媒可以順暢無阻的在室外機跟室內機兩端流通~接下來就一樣跟著我這個「真日立冷氣安裝‧偽監工小工頭」看一下什麼是抽真空吧~GO!

▼抽真空主要是在室外機這端進行

▼阿~小知識分享一下~其實可以留意一下機身上的銘版,因為上面會有清楚寫著這台冷氣的規格,而日立冷氣的生產地就是們台灣唷!

▼主要會使用到的工具有這個冷氣高低壓量表

▼只要將深藍色管線接往低壓閥,紅色管線接往高壓閥,黃色管線接往真空泵之後就可以開始運作,時間大約是15分鐘左右

抽真空確實完成之後,再來就是要灌冷媒啦!

▼新式的冷媒罐是可愛的粉紅色

▼灌冷媒只需將剛剛接往真空泵的黃色管線接過來到冷媒罐就行;然後因為管線的配置有比較長些,所以師父建議可加灌冷媒以確保冷氣的涼度,真的是好貼心的哇!

▼過程中就靠著這底下的測試器來判斷冷媒是不是已經充填完成

真空抽完、冷媒灌完,還要做什麼呢?當然是回到室內測試一下冷氣是不是真的可以用囉!

▼首先~~我們要先來裝冷氣濾網!因為日立冷氣的面板設成成只要上掀就能打開,所以不論男女老少都能很輕鬆的就把濾網給裝上去的啦XD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這個藍藍長條狀的濾棉?別看他小小一塊,可是功能無窮,能夠消除空氣中的塵璊呢!

▼而這綠綠的則是可以去除異味強化空氣的奈米銀光觸媒濾網,所以吹冷氣時吹到的也是好空氣呢~

▼電源打開之後,日立特別設計的出風口引導葉片就會開始慢慢擺動囉~

▼另外~這個面版還有一個貼心的小設計,就是日立冷氣機體上功能燈號的亮度強弱可以有亮、暗、半關、關四段式調整顯示的!我哥是那種晚上睡覺有一點亮光就容易睡不好的人,所以只要選擇「關」,就可以夜夜好眠到天亮啦~~

▼不得不說一下的就是日立冷氣的搖控器配色的挺可愛的!!!~按鈕也是又大又好按壓,螢幕上的功能顯示也相當簡單易懂,第一次使用就能上手!

▼附加的其他功能也只要將搖控器下半部扳開就能看到,按鈕上大大的中文字,就連有老花的老爸也都說看得很清楚呢~~~

阿~小編我「真日立冷氣安裝‧偽監工小工頭」的一天也就差不多結束了,最後就祝大家跟我老哥一樣能夠在夏天有台可靠又實用的冷氣可以吹囉!

打完~收工~~

========我是後記‧新屋裝潢冷氣安裝完工分隔線========

時間咻~~~一下地就來到了新房裝潢完成的階段!只能說好險這次有提早開始準備,連各大起居空間的冷氣也都預先安裝好了,不然老天爺冷不防的就讓人來到每日高溫破30度的日子,是要怎麼叫人怎麼在這樣的熱天中靜下來呀!

因為考慮到頂樓跟空間的使用,所以說多不多說少不少的,也林林總總的全部安了壓縮機由日本製造的日立冷暖頂級型RAS-28NB、RAS-40NB、RAS-50NB、RAS-63NB和RAS-80NB這 5 種型號的7 台冷氣,現在也請大家一起來看看這叫人開心的完工結果吧!

▼大嫂說就算是在有點半開放式的客廳空間,因為日立冷氣有上下左右3D立體氣流的關係,所以也不會覺得有哪個角落比較不涼~

▼起居室裡的日立冷氣,因為外型夠好看,所以也完全跟裝潢融成一體,完全不突兀呢~

▼這是之前小編有幸看到安裝過程的臥室~~現在也裝潢好哩!希望大哥大嫂能夠在這燈光美溫度佳的環境中,快快生個小姪子好讓我當姑姑呀~~!

最後~我老哥我大嫂跟我老爸還有我和媽媽一家人,真的是要在這邊呢~好好的感謝采青室內裝修有限公司的各位大大幫忙,讓我們能夠有個這麼舒適又漂亮的老屋新家呀~

_| ̄|○ ⇒ _|\○_ ⇒ _/\○_ ⇒ ____○_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