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玩具人名鑑】001:金鋼狼的狂熱粉絲 – Hans

2013.07.09

千呼萬喚始出來,玩具人編輯部精心企劃的新主題【玩具人名鑑】終於與大家見面啦!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小編希望能透過這個新專欄來認識更多世界各地的「玩具收藏家」,分享給大家。

玩具人代號:Hans

今天小編將介紹第一位的【玩具人名鑑】的收藏家,他是一位專門收集各式各樣金鋼狼造型玩具的玩具人。廢話不多說,快讓我們來認識這位 金鋼狼癖 金鋼狼收藏家!~

玩具人小檔案

玩具人代號:Hans

職業:包裝、平面設計師

玩具收藏資歷:約15 年左右

最喜愛的角色:金鋼狼(Wolverine)

最喜愛的玩具:MEDICOM TOY 出品的12 吋金鋼狼,各式各樣的金鋼狼吊卡玩具

玩具人里程碑

相信每位玩具人都有自己的收納空間,因為每個人的喜好不同,擺放的環境也會不同。今天讓小編帶領各位勇闖「玩具人Hans」的玩具寶庫,先讓各位欣賞一下Hans 的玩具世界吧!

▼ 幾乎攻佔了房間所有角落的玩具收藏…

▼ 貼滿牆面的金鋼狼吊卡,這樣就連精美的包裝設計也能夠一併展示,小編我也超愛啊!

看完了「玩具人Hans」驚人的收藏之後,讓小編來跟Hans 聊一聊他的收藏故事吧!~

玩具人:請問您是在什麼樣的機緣之下,開始了「金鋼狼玩具」的收藏之路呢?

Hans:其實,小時後不愛讀書,每天都在狂看電視卡通,還記得有一次看到了當時名為「特異功能組」的卡通,看了一下之後,發現真得是非常好看啊!讓我驚為天人,之後就會按時收看每一集,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當時主角叫做「獨目龍」,不過當我看到第二主角「金鋼狼」一出場時,就瘋狂的愛上他啦!還去用竹筷做了爪子學他去刺同學。(笑)

▼ 1992 年時所推出的「特異功能組」動畫開頭

http://youtu.be/3YD4Zy_J8f0

玩具人:請問您為什麼當初會特別喜愛「金鋼狼」這個角色呢?

Hans:主要是因為「金鋼狼」雖然脾氣火爆但卻有一顆善良的心,我自以為他跟我很像(大笑~~)。當時也沒有多想,就覺得自己就是金鋼狼,之後花了許多時間查詢許多有關「金鋼狼」的故事背景和相關資料,才發現原來「金鋼狼」的故事超級精彩,整個完完全全的愛上他,而「金鋼狼」不僅是我第一個喜歡的美式超級英雄,也是我最喜歡的一位英雄。

玩具人:在眾多的收藏之中,您所收藏的「第一隻金鋼狼玩具」是哪隻呢?

Hans:我的第一隻「金鋼狼」玩具是1992 年由ToyBiz 發行的吊卡玩具。在這時期,自己對於美漫已經有了初步的了解,有一次跟朋友一起逛玩具店的時候,發現這個「金鋼狼」吊卡玩具,當時覺得無論是玩具本身或是吊卡包裝都非常吸引我,又勾起我小時後的回憶,毫不猶豫就買了,也從這時候開始收集一些玩具,而玩具的收集也變成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喜好跟寄托。

▼ 玩具人Hans 的第一隻「金鋼狼玩具」

Hans:對了,有一次的地震,它被震到摔到地上,手整個斷掉,當時我超難過的,後來還跑去買補土,自己非常拙劣的補好他的手。畢竟是自己的第一隻金鋼狼玩具啊!

玩具人:在您收集眾多的金鋼狼玩具中您自己「最喜愛的作品」是哪一個呢?能否跟我們分享您喜愛的原因呢?

Hans:哈哈!每一支的金鋼狼玩具我都很喜歡啦!(大笑~~)如果硬要挑一支我最喜歡的話,應該是MEDICOM TOY 的所發行的 12 吋漫畫造型的金鋼狼玩具。在當時,其實我已經收集很多大大小小的金鋼狼的玩具了,但卻是第一次看到高可動且又是12 吋比例的金鋼狼玩具,加上又是漫畫造型的經典配色,完全是我的菜啊!

但是,當時剛出社會,一個月領不到兩萬塊的薪水,要買一支幾千元的玩具對我來說,真的很昂貴負擔不起。但因為太想要擁有他了,省了兩三個月,吃了不知道幾頓的泡麵大餐,就這樣發狠衝下去了,儘管很辛苦,但這隻玩具也讓我興奮了幾個月啊!同時,這支12 吋的金鋼狼玩具也是我的第一支12 吋的玩具喔!

▼ 玩具人Hans 最喜愛的MEDICOM TOY 12 吋金鋼狼

玩具人:看您房間裡有這麼多的金鋼狼玩具收藏,請問有沒有在購買哪一個玩具時候,讓您「印象最深刻」呢?購入的過程能與我們分享一下嗎?

Hans:記得剛開始收集金鋼狼玩具的時候,每天都很愛逛拍賣網站,當初只要逛到金鋼狼的玩具就會直接下標,超級瘋狂。有一次,我逛拍賣買了一盒金鋼狼跟摩托車的套組玩具,沒想到拆開後發現裡面竟然沒有附人偶,後來我想說沒人偶那要摩托車幹嘛?!所以我就也上網拍把這台金鋼狼配色的車子賣掉了。大約過了五年左右,在那年的生日,一個好朋友拿了一盒禮物給我,當我拆開的那一瞬間,我大笑了!這不就是我當初賣掉的那一盒玩具嗎?!或也許這盒玩具就是命中註定要給我照顧啦。

▼ 陰魂不散的金鋼狼套裝組(還是缺人偶XD)

玩具人:買了這麼多的金鋼狼玩具,那一支是您「最昂貴」的收藏呢?

Hans:應該是由香港Hot Toys 公司所推出的電影「X 戰警:金鋼狼」中的12 吋金鋼狼造型人偶吧,不過還好不是自己出錢,這是我之前女朋友送我的第一個生日禮物喔!現在已經從女朋友升級變成老婆囉!(笑)

▼ 收藏家爭相收藏的Hot Toys 12 吋金鋼狼!

玩具人:哪一個金鋼狼玩具是您認為相對其他來說,是比較「特別的款式」呢?

Hans:讓我思考一下,我有一支可以變形成狼造型的金鋼狼玩具。當保持人形的時候是一支看起來很棒、很有線條的金鋼狼玩具,完全不會發現它是可以變形。我之所以覺得這個造型很特別的地方,是因為狼與金鋼狼的搭配,除了可變形之外,這組變形金鋼狼玩具不會像其他變形玩具一看就知道,它的可變形關節都隱藏的超級好,所以我可是非常喜歡!

這支復古配色的吊卡我可是找了很久很久才入手的,加上後來MARVEL 公司與變形金剛聯名的變形系列玩具都沒有這麼完美,所以這個作品可是我的珍藏,捨不得拆!不過後來還是忍不住再去買了一支拆開來玩。

▼ 可變形的金鋼狼玩具

▼ 類似萬能麥斯玩法的玩具,玩具漫畫打開以後會變成場景,也是Hans 推薦給小編很特別的玩具

▼ Hans 特地挖出來和小編獻寶,這是電影「金鋼狼:武士之戰」中,在漫畫中,金鋼狼跑去日本的造型玩具

▼ 除了Hans 推薦給小編的玩具之外,小編在牆上可是看到了許多稀奇古怪金鋼狼造型的吊卡玩具喔

玩具人:請問您喜歡「金鋼狼玩具」的原因為何呢?是什麼樣的原因讓您不斷的收集下去呢?

Hans:我從小就很喜歡美式的英雄漫畫電影,加上金鋼狼又是我最喜歡的漫畫角色。有一天,我突然想到,玩具不是也像人生的一本筆記本嗎,那我為什麼不用玩具來記錄我的人生呢?!所以,當我喜歡一個角色或一部電影時,我就會想要珍藏相關的玩具,在我把玩每個不同玩具的時候,我就可以想像漫畫當中的劇情、電影當中的畫面。當然,我最愛的漫畫角色還是金鋼狼,所以才會有持續購買它的玩具,每隻造型不同,把玩感覺就會不一樣,每一支都是不同的回憶,在我腦中都有不同的畫面,用玩具來寫人生,才會精彩啊!

▼ 擁有整屋子玩具的Hans,這些都是他的人生記錄啊!

玩具人:要收集這麼多「金鋼狼玩具」非常的不容易,能請您說說中間的心路歷程嗎?

Hans:從小時候就開始了玩具收集的這條道路,以前沒有工作,所以在購買數量相對有限。出了社會工作之後,玩具收藏的量就瘋狂爆增,不過常常也因為買玩具買過了頭,在其他方面過的比較拮据(笑)例如吃飯吃比較少、出去玩樂比較少、菸抽的比較少(誤)但因為我的快樂跟精神上的寄托都是來自於我的玩具,所以也不覺得特別辛苦啦,反而會帶來快樂和安心感!

Hans:我認為收集玩具不是數量多就代表什麼,真心的喜歡玩具、喜歡這角色、使勁的把玩它,這些對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當然,在過去幾年收集玩具的途中,一定會有人說買這些幹麼啊(拉尾音~~),或是說些你錢太多之類的話,我也都一笑置之,因為那是他們不知道我們玩具人省吃儉用來買玩具得到心靈慰藉的那種感動啊!

▼ 對於金鋼狼的喜愛讓Hans 甚至將金鋼狼刺青在身上呢!

▼ 除了玩具之外,Hans 還收集了各式各樣金鋼狼造型的周邊商品,金鋼狼對講機相當特別,對講機的另一台分機是蜘蛛人啊!

▼ 對於Hans 喜歡金鋼狼的執著,看在眼裡的好朋友親手繪製了一頂金鋼狼圖樣的帽子送給他。

玩具人:除了「金鋼狼玩具」的收藏之外,還有什麼玩具系列也是你的珍藏呢?

Hans:席維斯.史特龍是我最愛的一位演員,而麥可.傑克森是我最喜歡的一位歌手,因此,我也收集很多他們的造型玩具玩具,其他還有辛普森家庭裡的的荷馬、電影ET 的玩具、披頭四、忍者龜等。當然,身為美式英雄人物的愛好者,怎麼會忘了MARVEL漫畫中的各個角色呢!

▼ 除了金鋼狼之外,Hans還收藏了各式各樣不同類型的玩具呢

(資料協助提供:玩具人 Toy People News)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