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真人真事改編 【天后之戰】再現金龍旗傳說

2013.01.25

開春第一強檔國片【天后之戰】日前釋出前導預告,立即於網路引發熱烈討論,熱血的劇情讓許多影迷大為振奮,紛紛表示一分多鐘的前導預告實在「看不夠」,為了滿足醞釀已久的期待,【天后之戰】加碼推出三分鐘精彩幕後花絮,就是要讓影迷看個過癮!電影中除了男、女主角倪安東與劉香慈的錯位演出外,改編自末代金龍旗八強賽的傳奇對戰更是本片一大賣點!為徹底還原當時朴子與北港的頂尖對決,【天后之戰】特地重返對戰現場、親自探訪傳說中的朴子配天宮神樹-「四季蘭」,更踏破鐵鞋尋找龍舟比賽時「落跑」的枝仔冰阿伯。劇組歷盡千辛萬苦,但求原汁原味,忠實呈現這段「神蹟充滿」的青少棒傳奇。

棒球場上比球技,更要尬人氣!2003年的金龍旗八強賽不只是場你來我往,互不相讓的投打對決,更是場「朴子媽祖」與「北港媽祖」親自坐鎮,御駕親征的球場大車拼。這場堪稱史上最「神」的比賽,至今仍球迷所津津樂道的便是朴子媽祖於三壘顯靈,觸殺跑壘者的經典傳說,不但將一度面臨解散命運的東石高中青棒隊推上巔峰,也讓球隊背後的精神支柱-朴子配天宮瞬間爆紅,一夕之間人滿為患。除了重要時刻現身救急的媽祖娘娘,配天宮也有棵被當地人稱作「神樹」的鎮宮之寶四季蘭,號稱能去寒邪、治百病。

歷屆球隊出征前除了向媽祖娘娘上香祈福外,總習慣至配天宮後殿輪流「磨蹭」神樹,哪裡痛就磨哪邊;配天宮理事長透露,這棵「四季蘭」聲名遠播,每年過年都有信眾從四面八方飛來「磨蹭」,祈求身體健康。【天后之戰】拍攝期間,幾個常忘詞的小球員,搞笑地頻頻用頭頂神樹,祈求讓腦袋更靈光!男主角倪安東則因太入戲,動作過大拉傷背部,拍攝空檔只見他舒服地貼著神樹,老神在在的「靠背」樣讓現場笑聲不斷。

【天后之戰】改編自真人真事。描述嘉義東石一支「二二六六」的青棒校隊:十東水產棒球隊,在教練倪安東的帶領下,為了籌措經費不惜上山下海賺外快,竟誤打誤撞訓練出紮實球技。實力滿分的十東水產棒球隊,加上朴子配天宮的媽祖娘娘來相挺,讓他們勢如破竹,一路挺進「金龍旗」八強賽,卻遇上了同受媽祖娘娘庇護的勁旅!「金龍旗」史上最激勵人心的投打對決,遜咖大翻身的最佳寫照,絕對讓您忍不住在電影院裡搖旗吶喊、爆笑噴淚!

【天后之戰】2013年2月27日全台熱血上映!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