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SEIKO PROSPEX LANDMASTER「MIURA EVEREST 2013」限量錶款登場

2012.12.13

全球知名冒險家三浦雄一郎共同開發,超越顛峰 究極冒險

西元2003年,全球知名的日本冒險家三浦雄一郎(Yuichiro Miura),以70歲高齡登上聖母峰,創下當時以最高齡登頂的世界紀錄,2013年將屆創下紀錄的十年之際,三浦雄一郎決心再次挑戰世界之巔,以80歲高齡再次刷新全球紀錄。身為攻頂計畫的官方贊助廠商,SEIKO於今(12/12)日推出SEIKO PROSPEX LANDMASTER「MIURA EVEREST 2013」限量款,支持三浦雄一郎迎向再一次的挑戰。同樣擁有不斷接受挑戰的冒險精神,SEIKO與三浦雄一郎共同開發SEIKO PROSPEX LANDMASTER系列的極限冒險限量錶款,為2013年的攻頂計畫揭開序幕。

SEIKO「MIURA EVEREST 2013」極限冒險限量錶款(SBDB007J)是SEIKO PROSPEX LANDMASTER系列中的頂級錶款,建議售價NT$160,000,背蓋刻有限量序號,並附有限量專用錶盒與替換尼龍錶帶,全台限量20只。

【錶款型號: SBDB007J 建議售價: NT$160,000】

SEIKO PROSPEX為SEIKO旗下針對極限運動與戶外活動等訴求所開發,是世界上許多不同領域的冒險家、運動員們所支持的運動錶款領導品牌。而LANDMASTER系列更是SEIKO PROSPEX中,擁有最堅韌的特殊構造與耐衝擊性的錶款,因此備受總是向嚴峻環境挑戰的登山家、極地冒險家們所愛用。

行走於宇宙邊緣  最適合挑戰極限的SPRING DRIVE機芯

「聖母峰,是我可以到達的宇宙邊緣」三浦雄一郎表示。為了和最接近宇宙的空間相互呼應,所開發的錶款無論內部構造或外觀,皆需堅忍地承受聖母峰上極度險峻與嚴苛的環境,因此特別採用SEIKO專利的GMT 5R66 SPRING DRIVE機芯,SPRING DRIVE和機械錶同樣以發條為動力驅動,而控制指針的調速裝置則是採用了石英震盪器和IC。和機械機芯的調速裝置「擒縱系統」相比較,使用石英震盪器來控制速度,擁有抗衝擊的特點,在低溫的環境下也不會因為潤滑油硬化而喪失精準度。SPRING DRIVE機芯不需使用電池,即使在聖母峰攻頂的路途中溫度會經歷溫度的劇烈變換,也不會有電池破損或無預警停止運轉的情況發生。SPRING DRIVE是最適合在嚴峻的環境中使用的機芯。( SEIKO SPRING DRIVE機芯在2009年也曾被應用在太空中,以SEIKO Spacewalk錶款做發表。)

「輕量」、「堅固」、「高辨識性」 以最佳化設計登峰造極

旋入式背蓋並刻有限量序號】

對於登山所需的專業腕錶,三浦雄一郎指出兩項必要條件:「輕量化」與「高硬度」。為了符合這兩項特點,SEIKO特別在錶款的材質上,使用了比不鏽鋼還輕上40%的高硬度鈦金屬,外層再施以硬質鍍膜加強,來達到輕量與堅固的最佳化設計。此外,因應登山時氣壓的急遽變化所設計的旋入式錶圈,能在外部氣壓減少時,透過高機密性來維持氣壓穩定,有效阻止氣體進入。

在功能設計上,為了讓配戴者精準判讀時間,面盤選以極具識別度的霧面黑色作為基底,特別加粗的時刻與時標採用了白色SEIKO專利的LUMIBRITE 環保夜光塗料,相較一般市面上所使用的夜光塗料亮度更高,與面盤呈現明顯對比,藉此突顯在險惡環境中時間的判讀性,也確保登山時的絕對安全性。

以腕錶紀念屹立於山嶺間的堅韌拔粹  揮舞究極的冒險家精神

【錶冠刻意配置於12點鐘方向】

就外觀結構而言,為防止攀岩者登山時勾勒到繩索、同時減少對於手腕運動的妨礙,這只限量錶款特別將一般配置於三點鐘方向的錶冠,改設置於12點鐘方向。同時為了全力支援三浦雄一郎先生此一偉大的挑戰,SEIKO PROSPEX將獨特的「MIURA EVEREST 2013」限量款字樣精緻地浮刻於錶冠及錶殼側面,一如三浦氏對於挑戰極限的熱情、透過此堅毅的紅色象徵與腕間溫度的傳遞,猶如三浦氏登上聖母峰後,高舉雙手,揮舞著向全世界致意,並傳達了不斷挑戰、永不妥協的冒險家精神。

為到達最接近天空的地方 永不放棄的挑戰者

【冒險家三浦雄一郎預計於2013年以80歲之高齡再度攻頂聖母峰】

三浦雄一郎(Yuichiro Miura)於西元1932年出生,是全球知名的 日本專業冒險家與滑雪者,1964年參與義大利速度滑雪比賽,首次參賽便創下當時的世界紀錄:172.084km/h,並於1966年成功挑戰由富士山山頂的斜坡直滑而下,1970年更進一步挑戰從世界最高的滑雪點聖母峰(8000公尺))滑降,並以此為主題拍攝紀錄影片「第一位滑下珠峰的人」,獲得1976年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獎項。西元1985年,三浦先生一連達成了世界七大陸的最高峰滑降紀錄。

西元2003年,三浦雄一郎和他的次男三浦豪太一起登上了聖母峰,創下當時最高齡的登頂年齡(70歲),同時也是首次有日本人親子同時登頂的兩項紀錄。2008年5月,三浦雄一郎再以75歲的高齡第二次登頂成功,而明年2013年將是他經歷五年準備後,三度挑戰80歲登頂紀錄。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