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孩子的另一扇眼睛」攝影記錄展 11/30起台北登場

2012.12.01

由趙廷箴文教基金與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共同主辦,新光三越、Canon台灣佳能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華信航空協辦的【孩子的另一扇眼睛】攝影記錄展,將在11月30日至12月12日於台北信義新光三越A9八樓首場展出,之後亦陸續於台東及花蓮巡展,讓大家看見4000台舊相機,如何在107所偏鄉學校締造全新的生命,開啟孩童們的視野,也豐富了他們的童年生活。

因為兩位卑南族小女孩與聯合報攝影中心主任林錫銘一場火車上的相遇,成就了公益平台向大眾募集愛心二手相機送往偏鄉孩童的美事,一場原本只要50台舊相機的活動,最後累積募集到4000台舊相機,透過二十多位志工媽媽連續10個月協助整理相機,與六十名攝影志工老師分赴花東偏鄉進行攝影教學,開啟了上萬名偏鄉孩童的另一扇眼睛,也讓孩子們的身邊多了一位好朋友。

「孩子的另一扇眼睛」攝影記錄展舉辦的目的是希望二手相機捐贈者能夠看到所捐贈的相機在偏鄉攝影教學所展現的成果,以及其所延續的生命歷程紀錄。由於120幅展出的攝影作品都是由第一次接觸相機的偏鄉孩童所拍攝,因此評選標準並不強調攝影技巧,而是以真實展現部落生活及純真的童年為重點!

入選此次攝影展120件孩童作品皆由 Canon PIXMA專業噴墨相片印表機與imagePROGRAF大圖輸出機高品質輸出,同時Canon也致贈30台全新數位相機給前30名的佳作孩童,其中前20名特優作品孩童,還將受邀到台北來接受表揚及參加由趙廷箴文教基金與公益平台共同招待三天二夜台北體驗旅遊,其中華信航空亦贊助台北-台東免費來回機票,讓孩子有更充裕的時間體驗形形色色的台北風貌。

為了將這個有意義的活動推廣到全台各個偏鄉角落,讓更多偏鄉孩童能夠受惠,公益平台也將部份募得相機轉捐贈給九個長期致力於偏鄉服務的友好基金會及企業,包括:研揚文教基金會、研華文教基金會、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純青社會福利基金、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立賢教育基金會、文向教育基金會、國際藝術公益協會和台中亞緻大飯店等,共同攜手將這份公益之愛擴散到新北市、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嘉義等其他縣市,期盼能照亮更多孩子們的心!

有關攝影講座

【孩子的另一扇眼睛】攝影講座

為了讓更多朋友也能分享攝影的喜悅,瞭解如何拍出具有故事性的影像,以及簡單的影像軟體創作應用,我們也特別邀請聯合報攝影中心主任林錫銘及公益平台攝影志工艾菲爾老師及歐麗慧老師安排四場攝影講座!

地點:台北信義新光三越A9八樓

場次:

12/1(六)14:30-16:00  主題:不只單眼的攝影(之一)

12/2(日)14:30-16:00  主題:讓照片說故事

12/8(六)14:30-16:00  主題:不只單眼的攝影(之二)

12/9(日)14:30-16:00  主題:照片就只是照片嗎?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