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Art Space 563特別邀請 「日本陶藝家 阿部良雄 彩繪陶作個展」

2012.10.31

阿部良雄1949年出生於東京都足立區1968年畢業於愛知縣立瀨戶窯專門訓練學校1978年於長野縣上田市真田町築窯1993年 移至長野縣真田町ひばり沢林道築窯。阿部良雄在日本國內東京、千葉、長野、群馬等各地畫廊、美術館、各大知名百貨公司個展或聯展數十次。同時參與了許多陶藝創作競賽,獲獎無數。

立志以陶藝創作為終身志業日本陶藝家阿部良雄,在日本森林浴百選之一的「角間溪谷」區域,建造了「不二見窯陶房」,從此不分晝夜地持續創作,時間長達40多年之久。

「不二見窯陶房」座落於長野縣海拔840公尺,冬季氣溫僅零下18℃的山麓中。隱身於大自然裡,隨著四季轉換的節奏,更加貼近天地萬物變化的奧妙;也因此各式各樣的野生花草、樹木或從小動物到人物,皆成為大師創作靈感的泉源。

透過彩繪、青花瓷等燒製技術,結合執著的熱情與精細的技法,創作出完美而豐富的表現,讓觀者在大師的作品中,可以領略其不言而喻的感動。

窯房取名「不二見」,意謂每一件創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是陶藝家阿部良雄對自己所設立的夢想,那就是追隨自然幻化的景象,捉住那令人驚喜亦無可取代的一瞬間。

竭誠歡迎對於陶藝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於展期11/1(四)~11/7(三) 時間:13:00~18:00蒞臨「日本陶藝家 阿部良雄 彩繪陶作個展」欣賞。地點在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563號。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