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亞果出任務】班艾佛列克 挑戰人質搶救任務

2012.10.17

1997年柯林頓總統解密一項卡特總統在伊朗人質危機時特許的秘密任務,這項由中情局與好萊塢聯手的人質救援行動才得以曝光,整個行動的構想簡直到了匪夷所思地步,讓看過的人幾乎沒有人當它是真的,直到2007年喬治克隆尼在某雜誌中發現這個故事,才努力將它搬上大銀幕。

【亞果出任務】故事發生於1969年,伊朗發生全國性的反美示威暴動,數以千計的民眾衝入位於德黑蘭的美國大使館,綁架館內的52名駐外人員,造成美國外交史上著名的「伊朗人質事件」,其中6名使館辦事人員趁亂逃離,躲入加拿大大使的家中,對美國中情局來說,這6人的安危遠比館內的人質更難處理,喬治克隆尼表示:「這代表美國政府不能用外交斡旋的方式救出這六人,如果消息走漏,這6人殺身之禍難免,加拿大大使與使館內的工作人員性命也將受威脅,而加拿大與伊朗的外交關係也會就此決裂。為了這6人,加拿大政府冒極大的政治風險,也賭上了大使館所有人員的性命。」

因此如何將這6人神不知鬼不覺地從伊朗撤出,成了中情局最大難題,負責敵後撤離工作的東尼曼德茲想出到伊朗拍電影的點子,並請來好萊塢的特效化妝高手約翰錢伯斯幫他一起構思,他們決定騙過敵人之前先騙自己人。班艾佛列克表示,當年的拍攝計畫煞有介事地找了很多經紀公司、找演員試鏡、畫分鏡圖,設計服裝、製作道具然後連絡記者開記者會,這些與電影相關的從業人員都一起被捲入了這場救援計畫而不自知,這真的是一項非常浩大的工程。帶著這些剪報與分鏡圖,東尼曼德茲隻身前往德黑蘭進行這項祕密的任務。

喬治克隆尼表示:「看過【竊盜城】之後,我們很確定班艾佛列克是這部片的最佳導演人選,他聰明、幽默而且不失冷靜。」班艾佛列克則表示:「東尼執行這項任務時,完全沒有顧慮個人生命安全,他出發的時候沒有風光的排場,他完成任務後還是繼續在中情局上班,而且保守這個秘密,他是個偉大的英雄、低調而且不露鋒芒。」

為了還原當年的事件,班艾佛列克請來東尼曼德茲當顧問,班艾佛列克見面時對他說的第一句話竟然是:「你創意比好萊塢很多電影還瘋狂,等這部電影上映了,記者們肯定會先問你感情問題!」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