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川震、聾啞、肯納兒用繪畫發聲,海峽兩岸少兒美術連結起最真的的藝術能量

2012.07.01

展名:第四屆海峽兩岸少兒美術大展展期:7/5~7/15

地點: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  小天壇展館〈南海路43號〉

開幕:7/5   10:00  台灣原民小朋友合唱演出、策展人親身導覽

講座:7/13  13:00~15:00 「畫不像的畫像」─蘇荷美術館林千鈴館長

主辦:財團法人臺灣文創平台發展基金會、雲揚天際文化藝術機構、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

協辦:台灣英語雜誌社、台創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正當輿論為了學前是否該補教第二語言的話題而沸騰之時,其實我們都忘了世界上唯一沒有語言隔閡的就是兒童。第四屆海峽兩岸少兒美術大展募集了台、陸、港、澳四地孩童優秀的繪畫逾二百張、川震災童手卷、聾啞兒童作品外,還邀請了台灣肯納症病童展出繪畫及文創商品,展現了兩岸少兒無比的生命力及嬉遊無盡的繽紛世界。

海峽兩岸少年兒童美術大展自2009迄今舉辦已第四屆,台灣區由台灣文創平台基金會主辦,對岸則由廈門雲揚天際文化藝術機構所籌畫。展覽主要向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少年兒童徵集主題畫作,經專家評選巡迴展出,目前已在北京、臺北、廣州、福州、廈門、泉州、汶川等地舉辦了多次巡展。此展是目前兩岸覆蓋面最廣、影響力最大的少年兒童美術交流活動,也被大陸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辦列為重點對台交流專案。

今年第四屆海峽兩岸少兒美術大展以「季節」為題,將展出兩岸四地優秀孩童畫作二百餘幅外,還有川震災童共同繪製的大幅手卷「野百合也有春天」。簡單的蠟筆彩繪在長卷上,集合而成夢想之河,用懸掛的方式橫越展場,象徵孩童的夢想起飛。另有獨立製片人蘇青引領鄭州聾啞兒童創作的紀錄作品、紀錄片,呈現孩子無聲卻綺麗的夢想。當代藝術家徐冰也呼應大展,創作了「木、林、森」計畫,將作品盈利回歸大地,再現茂密綠蔭。台灣部分則邀請文建會肯納專案作品參展;肯納症的孩童雖不擅於與人溝通,卻能在畫布上展現樂觀的想望。現場除肯納畫作外還展示有肯納相關文創商品,充分展現病童欲藉由畫作與世界溝通的希望。

第四屆海峽兩岸少兒美術大展於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小天壇展場自7/5展至7/15,7/13下午1:30還邀請了蘇荷兒童美術館館長林千鈴舉辦「畫不像的畫像」講座,介紹兒童藝術的多變性。純真的兒童,透過畫筆打破地域、政治的限制,用豐沛的藝術能量連結海峽四地,敬邀共賞。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