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第25屆吳舜文新聞獎」頒獎典禮

2011.12.17

第二十五屆吳舜文新聞獎頒獎典禮於新店圓頂劇場舉行。本屆吳舜文新聞獎由十三位學界、業界等專業評審,在眾多優秀報導中評選出七件得獎作品,並於頒獎典禮接受表揚。此外,典禮更邀請蕭副總統擔任致詞及頒獎貴賓,給予優秀新聞從業人員與作品高度肯定。

吳舜文新聞獎至今已屆滿二十五周年,走過四分之一世紀,更適逢民國百年,本屆活動主題因此定義為「回往述今‧一語百年」。強調吳舜文新聞獎見證新聞產業的變革與成長,除了回顧新聞產業的成長外,同時回溯吳舜文新聞獎的誕生與轉變。四分之一世紀傳承與累積的成果,在百年尾聲之際「回往述今」;串起每則新聞事件濃縮成的一句標題,盡訴整個世紀每一個「一語百年」的動人故事。

典禮開場以影片回顧吳舜文新聞獎歷年獲獎的傑出作品,並強調新聞人對於當代的影響力。二十五年前創設人吳舜文女士秉持人文關懷及社會公益的原則創設吳舜文新聞獎助基金會,肯定當代具有影響力的新聞作品,並表揚恪遵倫理,對社會有貢獻的新聞人。而今,中華民國邁入下一個百年,吳舜文新聞獎助基金會與新聞人一起努力,期待能為社會發揮最大的助益。

「第二十五屆吳舜文新聞獎」相關訊息可至吳舜文獎助基金會官方網站查詢。

本屆各項得獎人名單及得獎作品如下:

新聞即時報導獎 

塑化風暴全紀錄

聯合報─施靜茹、張耀懋、陳惠惠、詹建富、張嘉芳、劉惠敏、陳俐君、修瑞瑩、何炯榮、陳洛薇

新聞深度報導獎

兩岸遷徙首部曲─黃金大搶運系列報導

中國時報─亓樂義、劉正慶

新聞評論獎

「統一論」與「連結論」

聯合報─黃  年

國際暨大陸新聞報導獎

大陳島特別報導

聯合報─程嘉文、徐柏棻、鄭筑羚、甘育瑋、陳思豪    

地方新聞報導獎

變調的蘭陽溪

聯合報─吳淑君

文化專題報導獎

「消失與重生」系列專題報導

中國時報─何榮幸、謝錦芳、高有智、楊舒媚、黃奕瀠

即時新聞攝影獎

從       缺

專題新聞攝影獎

回收場裡的寧靜革命

經典雜誌─黃世澤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