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2011「Canon攝影馬拉松」頒獎典禮!近千人用影像創意譜寫動人故事

2011.11.02

30位優秀得獎者奪得近百萬獎項

比賽獎項總值全台最高的Canon攝影馬拉松,已順利於9月17日完成第三屆賽事。本屆延續前屆於台北、高雄雙城同步開跑,共有991位參賽者接受12小時的體力、耐力的挑戰,完賽率高達九成五以上。今年賽況激烈更勝以往,除參賽人數較前兩屆多以外,炎熱的天氣也成為一大挑戰。本屆主題為「my discovery 發現新感動」,三道題目分別為: 綠色之心、人生追尋、街角探險,考驗參賽者對城市角落的細膩觀察與獨特觀點,如何不落俗套的拍出極具創意與充滿故事性的作品,就是得獎的關鍵。為了評選出最佳作品,Canon在初選與決選階段,特別邀請攝影與影像領域的專家擔任評審,在經過五個小時激烈的討論評選後,終於誕生金、銀、銅獎各1位、佳作6位與入選21位,共30名得獎者。10月29日(星期六)下午於信義誠品6F展演廳舉行頒獎典禮,頒發總價值近百萬元的獎金與獎品,現場還有多位評審和得獎者進行交流與對談,同時展示得獎作品,讓得獎者互相觀摩學習,大家相約明年再一起挑戰。

在評選階段Canon為求審慎公平,特別邀請不同攝影與影像專長的專家擔任評審,分別為:資深攝影大師莊靈老師、資深攝影大師秦凱老師、國立高雄大學傳統工藝與創意設計系助理教授侯淑姿、輔仁大學藝術學院院長康台生、銘傳大學商業設計系暨設計創作研究所專任副教授高志尊、專門拍攝台灣自然地景的專業影像攝影家康村財、影像極限網站站長Kennymax、時尚攝影師黃仁益、電影導演林靖傑、廣告及電影導演陳懷恩、台灣攝影藝術學會秘書長李旭彬,依照評選標準包括: 故事性(25%)、創意(25%)、技巧( 25%)、構圖(25%)來評分。在評審期間,Canon也同步舉辦網路人氣投票,票選出網路人氣獎1名,參加投票者亦可參加抽獎獲得Canon獨家精美好禮,吸引眾多喜愛攝影的網友們熱情參與討論參賽作品。

本次Canon攝影馬拉松金獎得主為林加昀、銀獎得主為林振宏,銅獎得主為廖俊傑,今年女性獲獎共有5位,男女比例約為8:2。得獎者授獎時均發表感性的致詞,分享當時比賽拍照的有趣過程,頒獎現場充滿了溫馨與歡樂。而莊靈、秦凱老師以及所有的評審也於現場針對得獎作品提供評論與見解,讓得獎者受益良多。得獎者更於會後把握與各位攝影大師、導演們討教攝影技巧與心得的機會,希望能從中獲得更多大師獨門的拍攝秘訣與竅門,大幅增進自己的拍攝技巧和功力。

資深總經理蘇惠璋表示:「今年報名機制與前兩屆網路限時報名不同,改以抽籤方式,參賽者中攝影年資3年以下的新手佔了40% (去年為17%),因此也為參賽作品帶來不同的風貌,不論是創意、故事性或取景皆令人驚艷。本屆冠軍為攝影年資一年的新手,使用入門機種EOS 550D,拍出充滿想像與故事張力的畫面,以他獨到的眼光拍出屬於他的新發現,完全符合本屆主題『my discover發現新感動』。與前兩屆相同,得獎者使用仍以 EOS 5D Mark II最多,但也多了許多EOS 550D、400D等入門機種,且得獎者的攝影年資為1-3年的最多,顯見數位單眼相機越來越普及化,且每個人都可以用相機拍出屬於自己的城市新發現。我們已開始著手規劃第四屆的攝影馬拉松,除了報名方式外,也會針對賽制和活動內容規劃出更多有趣和充滿創意的比賽,讓更多EOS 愛用者參與這個屬於大家的活動,期待與大家明年再相見!」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