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Canon贊助第四屆原住民海報創作競賽"山海的傳說"

2011.09.20

用影像公益推廣台灣原住民文化藝術

以高品質大圖輸出協助得獎作品巡迴展覽 以真實色彩呈現文化藝術

全球影像領導品牌Canon,秉持企業理念「共生」(Kyosei),始終積極推廣影像藝術與文化保存,也關注台灣原住民文化藝術的承傳。今年Canon贊助由「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所舉辦的"山海的傳說"第四屆全國學生原住民海報創作競賽,此競賽預計徵集全國各大專院校生(高中職與大專院校25歲以下)的作品,藉由他們的“視野”與“創意設計”結合原住民文化,將台灣這塊美麗寶島的原住民文化之風貌表現出來,並期盼能夠將原住民的文化、精神傳承繼續發揚下去。

此活動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指導贊助,創作徵件時間從2011年09月16 日至11月30日,並由國內設計業界專業人士、及學界代表人士成立評審團,進行作品評選,這次的得獎作品也將會持續以巡迴展出方式至國內外各地方文化館與校園,並積極向美國洛杉磯大學(UCLA)爭取巡迴展出的機會。Canon擁有高品質影像輸出、輸入產品,因此在這次的活動中特別熱情贊助PIXMA iP3680相片印表機四台給金獎、銀獎和特別獎得獎者,以及比賽得獎作品也將由Canon imagePROGRAF 6300大圖輸出機協助輸出以參加日後的巡迴展覽。

「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對於推廣原住民族文化長久以來就注入非常多的心力,自2006年開始與台灣海報設計協會共同合作舉辦全國性大專院校生台灣原住民海報創作競賽。Canon對於台灣原住民文化的推廣發展一向不遺餘力,所以從2009年便開始贊助此項原住民海報創作設計比賽,希望透過學生們的眼光與設計表現讓原住民的文化可以被重視與關注進而被傳承與發揚。所以Canon今年再度支持此活動,希望可以鼓勵更多的學生們對原住民文化做更深入的研究,讓學生們的海報作品可以為台灣的原住民文化藝術喚起更多社會大眾的共鳴。

Canon以 imagePROGRAF 6300大圖輸出機輸出得獎作品 真實呈現鮮豔色彩,提供創新需求

Canon具有影像輸出之頂尖技術,這次特別選擇以imagePROGRAF 6300大圖輸出機(以下簡稱iPF6300)來輸出「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所舉辦的"山海的傳說"第四屆全國學生原住民海報創作競賽的得獎作品。iPF6300全新LUCIA EX 12色墨水,有著比以往更寬的色域表現,讓學生們的作品有更豐富的視覺效果呈現,尤其針對作品中有合成色、特別色或是黑色設計,透過iPF6300高解析度2400 x 1200dpi輸出即能有更細膩、更高質的表現力。Canon也顧及到得獎作品需長時間巡迴展示,iPF6300墨水讓輸出作品更具耐刮性,使表面不易受損,延長展示作品的賞味期限。此外,iPF6300支援廣泛的RIP及配備1吋雙列印頭,不論在商用印前打樣、設計、商用影像列印,及其它多樣化應用如海報輸出、大尺寸DM印製…等,皆可簡單操作、高速輸出,是一款高品質與實用性兼具的輸出機器。此次活動中Canon贊助目的除了鼓勵學生們創作外,更希望能將台灣原住民文化藉由各種設計表現創意,一起推廣及探討台灣原住民藝術之美。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