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創見再奪「國家發明創作獎」銀牌獎 展現傲人研發實力

2011.09.15

由經濟部智慧財產局主辦的「100年國家發明創 作獎」名單正式揭曉,創見資訊繼前兩年連續獲得金、銀獎肯定後,今年再度以「非揮發性記憶體裝置與資料的存取電路及其方法」專利技術奪下「發明獎銀牌獎」,展現研發團隊優異的創新實力。本創新技術現已廣泛應用於創見高速SSD與工業用SSD產品,在效能、成本與可靠度等方面,皆大幅領先市面上其他產品。

本次獲獎的發明有幾項突破,包括大幅提昇資料讀寫速度、降低成本,以及提供更高的資料錯誤容忍度。第一,透過多個子控制器以多工方式分別將各個子資料存取於多個記憶區塊中,可提昇資料之讀寫速度;其次,結合多個低階的子控制器來取代單個高階控制器可以達成的效能,能降低成本;最後,控制器將子資料之備份儲存於多個記憶區塊中,可防止部分子資料遺失或損壞,而帶來較高的錯誤容忍率。

本發明除獲得台灣專利外,也取得美國與中國的發明專利證書;其技術特點已應用於創見的高速SSD儲存裝置與各項工業用SSD產品的內部控制器設計,帶來高效能、低成本與高可靠度等優勢。

創見研發團隊以卓越創新與設計能力領先業界,並屢獲國際工業設計大獎肯定,包括德國IF獎、德國Red Dot獎、日本Good Design獎及台灣精品獎等。創見曾於「99年國家發明創作獎」以「可擴充容量之行動碟、堆疊式行動儲存裝置及其控制電路」奪金,並於「98年國家發明創作獎」以「非揮發性記憶體裝置及其控制方法」專利技術,榮獲「發明獎銀牌」肯定。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